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总统休息室安慰队员:你们是南非和全非洲的骄傲

2010年06月24日10:44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哥伦比亚主裁鲁伊兹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吹响南非—法国世界杯小组赛终场哨音,南非队成为世界杯80年史上首支在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东道主球队。不过南非总统祖玛赛后探望全体南非队成员时拍着主教练佩雷拉的肩膀说,“你们已经显示了自己强大的一面,非洲因为你们而自豪。我们没能走下去,但南非依然可以奉献一届空前成功的世界杯,我以你们为荣。”

  比赛一结束,现场的记者们就拥堵在球场一层的混合采访区,让记者们诧异的是,第一个走进混采区的竟然是南非总统祖玛及其夫人,夫妇两人刚刚从南非队的休息室里出来。目击者透露,包括进球的库玛洛、穆费拉在内的很多南非队员都流下了遗憾的眼泪,祖玛总统强忍心中的难过,全力安慰队员们。“谢谢你,佩雷拉教练,谢谢你,我的孩子们。你们是南非和全非洲的骄傲,你们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世界杯的表演,但你们在世界足坛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南非人民会用一如既往的热情把这届赛事办圆满,今天,你们虽败犹荣。”

  令布隆方丹赛区的国际足联新闻主管刘玲玲都感到诧异的是,祖玛总统离开南非队休息室后主动走进了混合采访区。“我的心情有点复杂,我为南非队赢得了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感到开心,但这却是他们最后一次亮相,我也有点儿难过。但无论如何,这是一次属于南非和全非洲人民的成功的世界杯,我以此为荣耀。我同时也为法国队的出局感到遗憾,足球的残酷就是这样现实,南非用一场胜利,以自己的出局证明东道主对公平竞争的执着追求。我祝福晋级的所有球队好运。”对于南非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支小组出局的东道主,“这没什么,这改变不了南非队以胜利结束世界杯之旅。”

  对于佩雷拉和这支球队未来何去何从,祖玛说,“这是球队自己的事情。但佩雷拉教练证明他是一位世界级教练,我个人愿意他留下来继续帮助南非”。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布隆方丹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