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败法国队南非依然出局 皮纳尔:我们骄傲地离开了

2010年06月24日10:15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虽然最后一战击败了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但是东道主南非队还是逃脱不了出局的命运,昨日记者前往南非队下榻的酒店做最后的探营,虽然历经波折,但是最终幸运逮住了10号核心球员皮纳尔。

  皮纳尔,现在南非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出生于阿贾克斯,曾经在多特蒙德打拼,目前效力于埃弗顿。本届世界杯,作为南非队10号打满全部比赛,尤其是在揭幕战中给查巴拉拉的那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

  □新锐体育 任磊 约翰内斯堡专电

  昨天,巴西召开新闻发布会

  卡卡没现身依然是主角

  昨天,巴西队队长卢西奥和球员路易松在驻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未出席的卡卡却成为了绝对主角。

  □新锐体育 阎雯雯 约翰内斯堡专电

  卡卡没有现身惹不满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昨天在巴西队驻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会有卡卡出现,因此有许多记者都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不少记者都在谈论着卡卡的那张红牌以及将与葡萄牙进行的那场比赛。

  当新闻发言人带着路易松和卢西奥出场时,在场的诸多记者面面相觑。根据国际足联的新闻公报表示,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卡卡,而且在他的名字旁边还有一个感叹号,表明了这场新闻发布会的重要性。临时换球员,这让诸多记者产生了极大的疑问。

  “今天本来就是卢西奥和路易松啊!”身边的一名巴西记者为大家解释道,“卡卡在昨天就参加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所以今天就换人了。实际上,在订计划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预示到卡卡的那张红牌,所以昨天临时调整了一下次序,让卡卡解释了一下那张红牌。”

  虽然有巴西记者这样解释,但是诸多国际记者对于巴西队这样任意调整球员顺序的行为还是不满。

  卢西奥上场次数将超贝利

  虽然卡卡不在,但是他仍旧是这里的绝对主角,有不少记者询问没有卡卡的巴西队应该如何找到核心,对此卢西奥表示,巴西队实力的确会打折扣,但是他相信主帅能够找到平衡点,带领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实际上,卡卡不能出场对于卢西奥来说并非是坏事,因为卡卡的光芒就不会掩盖卢西奥了。与葡萄牙的比赛,卢西奥将超越球王贝利代表巴西队的出场记录:“真的吗?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我的目标是打好每场比赛,直至获得冠军。当然,能够超越前辈的记录也让我很高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激励。”

  葡萄牙在上场比赛中70狂胜朝鲜,其攻击力让各队胆寒,而相比之下,巴西队只是艰难地以21战胜了朝鲜,这也成为了新闻发布会上引人关注的话题。卢西奥表示,葡萄牙的攻击力非常强大,因此巴西队的后防会承受巨大的压力,特别是C罗将会带来极大的威胁。不过卢西奥也不想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认为比赛是全队的事情,要靠整体和配合,而不是光靠某个球员的能力。”

  更衣室里,我们哭了

  记者:你们赢了法国却被淘汰了,是不是很遗憾?

  皮纳尔:更衣室里,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队员哭了,因为我们失去了出线机会。总统先生(祖马)走进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给南非人民争了光,应该昂着头走出去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所以我们停止了哭泣。

  记者:比赛后,你们是怎么度过这个夜晚的?

  皮纳尔:我们全队晚上好好庆祝了一下。要知道,下一次世界杯,我们当中的很多兄弟未必还能出场。

  记者:你希望佩雷拉留任吗?

  皮纳尔:我们全队都想,但这一切还得看事情的发展。

  法国队有人真不想赢

  记者:你怎么评价对手法国队?

  皮纳尔:说实话,前45分钟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熟悉的法国队。毕竟,克里希、亨利、加拉和我关系都不错。原本和这样的球队比赛,你很难在中场把球传起来,但昨天我感觉很容易。当然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是一支强队。

  记者:那你的法国朋友给你说过什么内幕了吗?

  皮纳尔:对不起,我无可奉告。更衣室是属于球员的地方,我可不想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添乱。我只想告诉你一点,有个法国球员昨天在场上对我说,哥们,我们当中真有人不想赢。

  我们不是最差东道主

  记者:你对南非队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满意吗?

  皮纳尔:非常满意。我们赢了法国,平了墨西哥,这个国家之前还没有做到过这样的成绩。唯一的遗憾是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打得太急了。

  记者:自1930年以来,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

  皮纳尔:我们已经努力去做了,我相信全世界也不会嘲笑我们。当我们的大巴开出体育场时,无数的球迷对我们高喊,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世界杯在南非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们和其他东道主一样值得骄傲。

  记者:你对自己如何评价?

  皮纳尔:80分吧,遗憾的是没有进球。高兴的是和墨西哥的比赛时,我给查巴拉拉一次美妙的助攻。当时我出脚的时刻,心中就念叨着哥们你快点。当然,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在那个角度起脚。

  可能离开埃弗顿

  记者:请你点评一下迄今为止各队10号球员的表现?

  皮纳尔:梅西和卡卡,你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能量,鲁尼就好像一头牛,只是还没找到射门的感觉。

  记者:接下来的假期你对自己有什么安排?

  皮纳尔: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看比赛,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

  记者:有传闻说,你有可能离开埃弗顿?

  皮纳尔:这个我无法确定。但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即便是我离开埃弗顿,也希望到一支强队去效力。曼联?为什么不?

  采访结束后,皮纳尔告诉记者:“感谢你们在这个时候来看我,我很感动,虽然我们没有小组出线,但是南非队可以骄傲地离开,我们击败了法国队,为南非人民争得了荣誉,但愿下一次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会有好运!”

  ●法国队内讧追踪

  总统怒了,要见亨利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将与亨利在当地时间周四进行一个会面,向后者详细了解一下法国在南非溃败的原因。法国大部队将按照原计划于昨天飞回法国。而亨利并不随大部队返回,而是乘坐一架私人飞机直飞巴黎。

  埃夫拉急了,要说真相

  与南非的最后一战,法国罢训事件的“带头大哥”埃夫拉并未获得上场机会,他的队长袖标也戴到了迪亚拉的胳膊上。

  埃夫拉表示,球队已经决定放弃赢球奖金。他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布真相的最佳时机,但承诺将在本周内召开发布会,披露全部细节。“法国人需要知道全部事实,他们需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灾难的发生。我现在不会说这些,只想说对不起。”埃夫拉说。

  不愿罢训,险吃老拳

  昨日,法国媒体《新观察家》披露,参与罢训的球员并非齐心,古尔库夫等人并不赞成罢训,里贝里、阿比达尔和埃夫拉反应激烈,几乎与队友拳脚相向。“打架事件勉强被避免。”法国足协如此评论这个冲突。

  最终,古尔库夫、萨尼亚和洛里斯一起参与了罢训,并在球员声明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与南非的比赛,这三人都获得了首发位置,而埃夫拉、阿比达尔则被钉在冷板凳上。

  ●趣闻集锦

  最不性感球员:里贝里

  最近美国《环球邮报》评选出南非世界杯“十大最不性感球员”。排在第一位的是曾陷入“嫖妓丑闻”的法国球星里贝里,而外貌酷似“史莱克”的英格兰悍将鲁尼紧随其后,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和阿根廷“野兽”特维斯分列3、4位。此外,英格兰“高佬”克劳奇、巴西裔日本国脚图里奥和希腊后卫基尔基亚科斯也“光荣”入选,“一哭成名”的朝鲜前锋郑大世排在了第八位,老马排第十位。

  最幸福时刻:出线拿银子

  韩国队成为亚洲球队第一个进入淘汰赛的队伍。队员们除了能获得物质上的奖励外,韩国足协将会向政府建议,为进入16强的球员们申请免除兵役。球探们也正密切注视着多名韩国球员的表现,朴周永、赵容亨、李青龙等都成为顶级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

  最佳败家子:尼日利亚队

  尼日利亚对韩国队的生死战,尼日利亚队的前锋更像是韩国队的后卫,乌切的一次射门就曾击中韩国队的门柱,而雅库布面对空门的扫射,竟然鬼使神差地偏出。替补出场的马丁斯也浪费了一次必杀的机会,一次单刀球打偏。

  最佳客套话:希望你留下

  南非队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球队。总统祖马在赛后探望南非队成员时,希望主教练佩雷拉能继续帮助南非队留下执教。这无疑是总统说的一句最佳客套话,因为早在世界杯之前,佩雷拉已经宣布世界杯后将担任巴西队的顾问一职。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