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幸成为首个不出线东道主 南非没哭总统挽留主帅

2010年06月23日20:54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幸成为首个不出线东道主南非没哭总统挽留主帅

昨晚,南非2比1战胜法国后仍被淘汰,现场的本地球迷平静接受现实

  昨晚,布隆方丹自由体育场的上空仍然飘荡着呜呜祖拉震耳欲聋的声音,但南非队已经从世界杯小组赛中淘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没能进入复赛的东道主。

  比分2比1战胜法国队,被南非球迷爱称为“布法纳男孩儿”的南非队员,用一场胜利向所有支持南非队的球迷告别。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说再见,球员和球迷在公众面前都是昂着头离开,在这一刻,没有人流露出悲伤的表情。

  赛前·球迷

  一票难求 从130兰特炒到1000兰特

  布隆方丹只是一个有着30万人口的小城市,南非队的到来让这座安静的城市开始沸腾。从约堡到布隆方丹的高速路上,一路都可以看到驱车前往球场为南非队加油助威的球迷。由于这里的高速公路没有路障,不少球迷就把车停在一边,在路边的草堆里挥舞着国旗,开心地欢唱。

  “不管南非队能不能出线,我们都永远支持他们,南非队的队员永远都是我们的布法纳男孩儿。”一位早上6点就起床出门的南非球迷说。

  布隆方丹自由体育场的售票中心门口,排起了100多米长的队伍,这是球迷在购买当场比赛的球票,另一边黄牛党也在高价兜售门票,一张原价130兰特(约合130元人民币)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1000兰特(约合1000元人民币)。不到半个小时,售票窗口本来就不多的余票被抢购一空,最后一张价值1500兰特(约合1500元人民币)的门票被一位黑人大妈购得。

  这位大妈对记者说:“我的儿子和孙子一家人都来看这场比赛,我也想跟他们一起为南非队加油,其实南非不出线也没什么关系,在世界杯的日子里他们已经给南非球迷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本场比赛共有将近40000名球迷到场观看,95%的球迷来自南非本地。

  赛后·球迷

  仍有掌声 国民对比赛结果知足

  当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队的时候,很多人已经通过各种方式知道了另一场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结果,这意味着南非队由于净胜球少不能进入复赛。在记者席看台上,南非记者全部起立为赛后走下场的教练和队员鼓掌。

  南非队员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悲伤,也没有人在现场流泪。就像主教练佩雷拉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在小组赛中我们只输了一场球,而且战胜了法国队。”

  即使南非队遭到淘汰,但看台上的呜呜祖拉的声音要比赛前更加响亮。在场的球迷们还有节奏地伸出双臂,为退场的南非队鼓掌,就连现场为数不多的法国球迷也把掌声献给了退场的南非球员。

  “我们南非人就是这样,我们的生活是快乐自由的,能够战胜上届世界杯亚军,我们已经知足了,没能进入16强只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球迷海文笑着说。

  赛后·待遇

  总统开口 进更衣室挽留主教练

  本场比赛,南非总统祖玛亲自到场为南非队打气。赛后,祖玛总统还亲自来到更衣室安慰队员们。

  在混合采访区,记者还遇到了刚从更衣室出来的祖玛总统,虽然位高权重,但祖玛总统在很多记者面前主动停留,在保镖的簇拥下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东道主出局的结果,祖玛露出习惯性的微笑,面对记者他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

  “我在更衣室里见到了所有队员,他们对取胜还出局的结果挺难过,不过我告诉他们,他们的表现已经给南非人民争了光,他们应该昂着头走出去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祖玛说。

  对于主教练佩雷拉,总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佩雷拉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至于他能否继续执教南非队的问题,祖玛表示自己在更衣室里就已经挽留了佩雷拉:“我希望他能够留下,但这要看他自己的意愿,我为他们今天的表现骄傲,如果他能够继续带队,我相信在未来,南非队的成绩绝对有更高的提升。”

  世界杯开赛前,祖玛总统曾经许愿说希望南非队这次能够捧得大力神杯,但能够战胜上届世界杯亚军,也算是给了南非人不小的面子。

  赛后·情绪

  无人闹事 球迷接受出局现实

  布隆方丹严阵以待以防南非出局后球迷闹事,但事实上这成了杞人忧天。在通往体育场的路上,停放着20多辆装甲车,南非军人们在这里驻扎,以防赛后有球迷滋事。

  赛后,大部分球迷顺利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布隆方丹的大街上,南非球迷有说有笑,好像并没有为无法出线的结果感到难过。有的南非球迷还举着大力神杯的模型挥舞着。如果不知道最后的积分,还以为是南非队已经小组出线。

  比赛结束后将近一个半小时,南非队队员们西服革履地登上大巴车,在看到记者的时候,他们很绅士地停下来接受采访,已经没有了输球后的沮丧和失落,有些球员还露出了微笑。

  当他们登上大巴的时候,还有几十名南非球迷在二层的看台通道高声尖叫,为了能够再看一眼队员们,这些球迷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对于球迷的支持,球员们挥手致意。

  也许是最后一次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队员对记者们也很友好,不少记者还进入了戒备森严的球队候车区进行采访拍摄。

  “今天的比赛输了,但我们仍然可以昂着头走出体育场,我想以这么一场比赛结束没什么可丢人的,南非队是南非人的队伍,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他们的理性要求。”南非队的新闻官对记者说。

  赛后·球员

  集体放假 队长主教练留下观赛

  南非队结束了世界杯的任务,和回国要进行整风运动的法国队相比,南非给予了自己的球队最大的宽容和理解。

  据南非队新闻官介绍,整个南非队今天回到驻地就即刻解散,球员们可以利用假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少队员都表示,他们准备明天就开始预订出国旅游的计划。 “我知道他们有的要去马尔代夫度假,有的要去欧洲旅游,他们有理由享受这一切。”南非当地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说。

  除了休假散心,以队长莫科纳为代表的几名队员都表示要留在南非看比赛,等世界杯结束后再享受自己的假期,在南非继续观摩世界杯比赛的包括主教练佩雷拉。

  南非电视台的同行对记者说:“南非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我们希望生活是快乐自由的,布法纳男孩儿在世界杯期间已经给大家这么多的欢乐和难忘的时光,我们的心情是愉快的,我们会笑着离开赛场,哭泣和悲哀不是南非人做的事情。我想不少南非球迷还会继续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为其他队伍加油!”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