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世界杯成南非经济增长催化剂 为国家成功而兴奋

2010年06月23日15:2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虽然以2比1战胜了法国,但因净胜球的劣势,南非仍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出局的东道主。南非超级体育台的记者皮尔斯从开普敦球迷广场发回的报道中说:“Bafana Bafana(南非国家队的绰号)或许已经离开了世界杯,但南非并没有退场。”

  在皮尔斯身后,无数身穿南非国家队球衣的球迷还逗留在球迷广场的冷风中,并没有散去的意思。在赛地布隆方丹,几个穿着Bafana球衣的南非少女在欢笑声中抢着话筒说:“我们打得不差,击败法国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为南非国家队自豪!”还有球迷说:“他们没有出线,但他们努力了,我为他们自豪。”

  英格兰前主帅基冈也在超级体育台的解说主播台表示:“你们完全不用伤心,因为足球的未来是你们的。你们的孩子会看见这届世界杯说,我们也要踢球,我们也要为南非比赛,这是对南非来说最重要的。你们已经离小组出线非常接近,下届世界杯你们可以打得更聪明。”

  南非主帅佩雷拉也表示:“虽然南非下位主帅的名字不应该由我来宣布,但球队的基础已经在这里了。我们的南非队终于有了自己的形象识别,有了自己的一张脸。南非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作为巴西人,我希望4年后你们会到巴西来,你们的票等着你们去取。南非应该为你们取得的成就自豪,你们应该扬起头来,历史会谈论这场比赛。”

  67岁的佩雷拉在告别时几欲落泪,“我们距离出线并不远,2比0领先时如果我们能攻入第3球,那我们本来可以杀死比赛。我们有机会,本可以进更多的球,但这不是失败,只是失望。我为我的球员们自豪,为他们在整个90分钟从头至尾的表现而自豪,为他们过去7个月中的努力自豪。如果运气好一点,那我们就会进入淘汰赛。”

  自去年11月再次执教南非队以来,佩雷拉只输了一场比赛——小组赛对乌拉圭。他说:“我很高兴为这个国家效劳,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支持。当人们说他们为你自豪时,那真是对我意义很重大。现在,让南非队好好准备下届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和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吧,我愿意成为他们在巴西时的向导!”

  曾有两次扩大比分的当场最佳姆费拉表示:“确实,我们本来有机会做得更好,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尽管如此,我们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我们应该为自己自豪。胜利毕竟是胜利,尤其是在世界杯上战胜了法国。”队友库马洛说:“我们对出局有点失望,但对我们的总体表现是满意的。法国队毕竟很强大,他们的向前推进速度很快,我们丢球不奇怪。”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当天赛前表示:“上周,我和贝克汉姆在开普敦办公室见了面。我告诉他我们的担心,但贝克汉姆回答:‘南非已经赢了,因为你们成功举办了这届世界杯。’我认为他是对的。不管南非队是赢还是输,在很多方面我们已经赢得了这届世界杯。我们正在主办的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世界杯,我们干得漂亮!”

  南非总统祖马也说:“自1990年代曼德拉总统和其他政治犯被释放以来,南非从没经历这样的狂欢震颤。我们为席卷这个国家的成功和斗志而兴奋,在16年来的自由和民主进程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白人和黑人在一起庆祝,在球场,在球迷公园。这届世界杯,绝不会随着南非的出局而结束,它的影响甚至在终场哨响后仍会继续。”

  经济学家估计,这次世界杯将给南非GDP带来0.5%的增长。祖马说:“南非世界杯给我们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我们的经济在世界杯后一定不会再是此前的规模,GDP将会有增长,相信就业人数也会增加。世界杯将是我们增长的催化剂,南非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地。”

  祖马也相信,世界杯上座率不会因为南非出局受影响。截至22日的统计,头11场比赛共带来了近60万名现场观众,上座率达92%。祖马说:“两周来,一切都按计划正常运转。除了支持我们的国家队,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责任,我们是在代表非洲大陆当这届大赛的东道主。”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在赛后表示:“南非队打出了自豪、热情、球技和投入,他们付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他们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球场。我也呼吁球迷们继续来填满球场和大街,举办一次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

  南非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13日,入境外国游客人数达到了45.6万人,这已经达到了最乐观的估计。而从14日到21日,又有22.6万人入境,让入境游客总数增加到了68.2万。

  乔丹表示:“很高兴目前已经有半数比赛完成了,我们即将开始欢送出局球队回国。南非人民对自己国家的支持,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一次对南非持续正面报道的日子。人们在感受到世界杯产生的自豪,在感受世界对我们的看法。这是南非人全心投入的一届赛事,它非常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