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总统赛后安慰小伙子:虽被淘汰南非依然是胜利者

2010年06月23日12:05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虽然赢了球,而且是击败了法国队,南非队依然遭到了淘汰。比赛结束后,失望的神情写在了南非队球员的脸上。不过,该国总统雅克布·祖马还是按照预定的行程来到布隆方丹 ,前往南非足球队的更衣室安慰这些小伙子。

  总统祖马的发言人ZiziKodwa表示,尽管球队没有出线,但是总统“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总统知道,我们的小伙子已经尽力了。虽然被淘汰了,南非依然是胜利者,作为一个国家,能举办世界杯就是一种胜利。总统相信,小伙子们已经享受了世界杯的过程。”

  赛后当南非队的球员们还沉浸在被淘汰的悲伤中时,祖马走进了球员更衣室。实际上在赛前,南非当地媒体就号召祖马“接见”一下球员们,祖马表示,为了不给国家队的球员带来“额外的压力”,他把和球员们见面的时间定在了比赛之后。“他们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因为他们肩负着民族的希望。”祖马说,“无论能否出线,我都为小伙子们感到骄傲。”

  虽然祖马肯定了球员们的表现并给予了鼓励,但是南非的另一些政界人物却认为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做得不够好,尤其是队长莫科纳。“他总是在比赛中犯下一些不可饶恕的错误,特别是我们的球队面对生死战时,他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作用。”非国大青年联盟发言人弗洛伊德表示。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