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员:战法国誓为荣誉而战 对胜利我们信心充足

2010年06月20日00:52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记者 沈晨)欢声笑语重新回到南非队阵中,山坡下的记者看不见在山坡上训练的南非球员,却听得见南非球员发出的笑声。

  本社记者19日中午探访南非队设在约堡市中心某大学(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 SPORTS ADMINISTRATION)的训练营。南非队的训练特地安排在山坡上的一块球场进行,媒体记者只允许在山坡下等候采访,无法窥见其训练内容。

  南非队的世界杯之旅,似乎只剩与法国队一役。但是南非队上下相当重视,盼望能有奇迹出现。封闭式的训练安排,就是为了防止球队情报外泄。

  0比3惨败给乌拉圭队之后,南非队的士气一度低落。在巴西老帅佩雷拉的调整之下,全队重又拾起了信心。南非队中场球员莫迪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6日在比勒陀利亚输球之后,球员大巴上的气氛甚是紧张,一路上基本上没有人说话。“现在,每个人都很开心,又回到了正常状态。”

  莫迪斯介绍说:“与法国的比赛,我们就是为了荣誉而战。明天,我们就会分析法国队的情况。自然,我们很想赢下对手,这样才能有希望晋级。胜利需要充足的信心,我们现在没问题。”

  莫迪斯预测,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目前,法国队两战一平一负,与南非队一样,处于淘汰的边缘。

  “打法国队,我们必须全力去拼。只有这样,才会有奇迹出现。”莫迪斯说,“这事关荣誉,我们必须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如果法国队与南非队战平,两队都将遭淘汰,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顺势晋级。南非是世界杯32强中排名较低的队伍之一,法国队则在1998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2006年获得了世界杯亚军。

  莫迪斯说:“如果法国队表现不佳输了球,我也不会奇怪。23名优秀的球员在一起,也不能保证取得胜利。他们需要催化剂,需要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战斗。”

  南非队输给乌拉圭队之后,外界开始质疑巴西名帅佩雷拉的用兵。原南非队主教练杜米特鲁就认为,南非队的确在佩雷拉的带领下有进步,但是还处于“幼稚”的状态,距离世界杯小组出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外界非议不断,南非队上下还是鼎力支持老帅佩雷拉。莫迪斯表示:“如果我们要战胜法国队,就必须团结,这是最基本的底线。”(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