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东道主毫无“优势” 南非命苦根源是亨利

2010年06月19日03:33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

  南非小组赛最后一战,是面对法国,如果想要出线,理论上还存在的可能是必须战胜法国队,这概率还真不高。更何况,南非这样出线就意味着法国被淘汰出局。进入新世纪,让法国两次在小组赛后出局,这命也太苦,所以看起来,南非已命悬一线。

  南非作为东道主,小组赛后走人,也应当算正常,因为南非几乎是世界杯举办以来实力最弱排名最低的东道主。就看他们与乌拉圭这场比赛,几乎可以评价为完败,乌拉圭赢得合情合理。虽然我也认为:在近几届世界杯当中,我从未见过对东道主这么不客气的裁判,那一个点球加红牌的判罚,即便不是东道主,也属于量刑过重。不知这裁判,为何对东道主如此无情?如此一来,东道主先天拥有的某种优势荡然无存,再加上实力不济,出局并创造历史,也就在所难免。

  其实,南非命这么苦,也与亨利的手球有关,没有亨利的手球,法国来不了世界杯,南非就在小组中不会拥有这么一个强劲的非种子队。所以,一开始南非作为种子队,在小组抽签时,就抽到一个下下签,比其他非种子队命还苦。记得抽签当天,我们在直播中就感慨:莫非国际足联觉得:让你办已经开恩了?

  不管怎么说,假如南非小组赛后出局,对南非举办世界杯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国家队走了,南非人的热情还会在吗?这个时候,真的期待曼德拉能够亮相并发表热情的话语,使之成为新的推动力,让无主的世界杯变得更精彩。

  我们应该相信南非。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