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王牌射手堪称微博达人 7万追随者比球场里更多

2010年06月18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为了能让自己的国家队小组出线,南非球迷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制造噪声,可“呜呜祖拉”的喧闹在乌拉圭头号球星迭戈·弗兰面前毫无作用,31岁的他上下半场各贡献一球令队伍大胜东道主,也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过去那位两度获得欧洲金靴奖的“金童”。

  凄凉的迭戈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弗兰禁区外得球后距门26米外右脚劲射,这脚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莫科纳的后背上形成了落叶球,皮球在门前急速下坠后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这还只是个开始,让东道主球迷陷入绝望的时刻在第76分钟时到来,又是他在球门右侧射门被扑出,左侧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在试图摆脱门将库内时被后者铲倒,乌拉圭人得到了点球,弗兰冷静将球踢进了左上角。大势已定,比勒陀利亚市洛夫托斯球场陷入了一片沉寂。

  距离弗兰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进球已经8年了,那是他职业生涯最痛苦的时光,不光在国家队里碌碌无为,而且好不容易转会到曼联后他的状态依然低迷。因为总是进不了球,球迷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叫“Diego Forlorn”(凄凉的迭戈),后来还成了所有人取笑的对象。转会到马德里竞技队拯救了他 ,2008-2009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他为马德里竞技打进32球,成为继1996年的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单赛季在西甲进球超过30粒的球员。

  超级推特玩家

  一头金发的弗兰是个充满故事的男人,他出生于足球世家。外公科拉佐过去效力于阿根廷的独立队,父亲帕布罗·弗兰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曾于1966年、1974年两次参加过世界杯,连母亲都是女足球员。不过迭戈从小倒是更喜欢网球,直到10岁时发生的惨剧改变了他的想法,当时他的妹妹在车祸中不幸身亡还欠下了巨额医药费,弗兰跪在悲恸欲绝的父母面前发誓说自己会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来偿付这笔钱,“在我的观念中家庭是第一位的,无论何时我都要为家人着想。”就这样弗兰被送进了体育学校学习。

  而如今这位王牌射手的爱好相当多,听听古典音乐品品红酒简直都不值一提,立志退役后去念政治学硕士的他目前爱上了twitter(推特)。“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在世界杯上的经历,我很喜欢告诉人们这里都发生了什么,而且我是用粉丝而非球员的身份在记录。”弗兰的推特上有超过7万个追随者,这恐怕得益于主人每隔几小时就更新的努力。更难得的是他还不怕露丑,比如当他搭乘的飞机遇到气流好不容易才降落南非后,他第一时间留言说自己吓得都快尿裤子了。当然弗兰也是很有分寸的,他所写下的无非都是些天气很冷、我们要去体育馆了之类的花絮,想要偷看战术的人恐怕要失望了,“我才不会用它来公开我们队伍的消息,我懂得自己该说或者不该说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