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刚:红牌不应与库内有关 已判点球再罚门将有点重

2010年06月18日13:12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刚:武汉体育学院足球教师,2000年批准为国家级裁判,2004年开始执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至今。

  在南非队与乌拉圭队比赛中出现了一张红牌,得牌者是南非队门将库内,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张向门将出示的红牌,第一张红牌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由意大利门将帕柳卡获得的。

  从整个进球过程看,红牌或者说争议都不应该与库内有关,因为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得球时是出于越位位置的,但主裁判和边裁都没有及时观察到,这才有了库内出击,在禁区内铲倒了苏亚雷斯。

  当然,苏亚雷斯的倒地动作十分夸张,或者会有球迷朋友认为他有假摔之嫌,但无论如何,库内的出击的确是触到了苏亚雷斯,无论他们的接触是轻微还是严重,都直接破坏了苏亚雷斯可以直接打空门的进球。也就是这次出击,为库内招致了红牌。

  那么接下来要说的是,在已经判罚了点球的情况下,再将门将罚下,重吗?情理上讲,有点重,这也是为什么绝大多数裁判员在处理这种情况时一般都是向门将出示一张黄牌了事,但从规则上讲,只要是破坏了对方必进球的犯规,一律可以出示红牌,这里没有规定说门将有豁免权,因此从这个角度讲,红牌给得没有问题。

  记者 马万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