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历史最差东道主将诞生 末战法国堪称同病相怜

2010年06月18日08:24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世界杯A组第二轮,南非迎战乌拉圭的比赛昨日凌晨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进行。此战之前,两队各积1分,本场比赛若败,形势将极为被动,谁都输不起。最终,曾两夺世界杯的乌拉圭以3比0完胜东道主,两战过后积4分,出线形势大好。而南非则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他们第三轮还要迎战老牌强队法国,晋级16强的希望非常渺茫。而此前,世界杯历届东道主至少能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南非跟首场打墨西哥一样,以451阵型应战,打入南非世界杯首球的查巴拉拉继续占据中场首发。不过查巴拉拉没能在射手榜上更进一步,反倒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祭出的三前锋中最大牌的弗兰梅开二度,成为本届杯赛首位单场进两球的射手。

  这位昔日欧洲金靴的第一粒进球发生在第24分钟。他在25码外突然起脚,球打在莫科纳背上后弧线变得诡异,皮球擦着横梁飞入网窝。下半场易边,两队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76分钟,南非门将库内禁区内铲倒苏亚雷斯,主裁判处以点球并直接将库内罚下。库内不幸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二位染红离场的门将,上一次有此经历的,是1994年意大利的帕柳卡。库内下场后,南非替补门将约瑟夫面对弗兰罚出的点球毫无办法,乌拉圭2比0领先只剩10人的南非。

  随后的南非无力回天,部分失望的南非球迷甚至开始提前退场。全场比赛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右路传中,南非替补门将约瑟夫没能碰到皮球,后点的佩雷拉门前包抄破门,比分定格在3比0,乌拉圭完胜东道主。

  赛后,梅开二度的弗兰力压队友苏亚雷斯,被评为当场最佳。乌拉圭则是在继20年前意大利世界杯上1比0战胜韩国之后,终于再次品尝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取胜的滋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