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弱东道主提前退席? 佩雷拉:再不想见最差裁判了

2010年06月18日07:55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 0:3 乌拉圭

  本报记者  张玮

  0比3,南非队在昨天的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干净利落地败给了乌拉圭,没有一点还价的余地。如果说这个比分完全反映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南非队倒也无话可说,但恰恰是当值主裁布萨卡的一次争议判罚主导了整场比赛的进程,以至于南非队队员皮纳尔在赛后终于忍不住表达了困惑:“我们居然还是东道主?”

  南非队昨天遭遇了对手的全力出击——乌拉圭队的小组赛策略显然是放过法国队,力拼南非队。但即便是乌拉圭队当家球星弗兰射入一个经过折射的“落叶球”之后,南非队的阵脚还是没乱,在全场5万多只“嗡嗡祖拉”的助威声中,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反击,但一切努力在第76分钟彻底化为泡影——主裁布萨卡判给乌拉圭队一个点球,并把南非队门将库内红牌罚出场外。

  当时的情况是,乌拉圭队弗兰在离南非队球门20米处射门打偏,皮球经队友卡瓦尼触碰后落到了苏亚雷斯脚下。在卡瓦尼触球的一刹那,苏亚雷斯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但边裁并未举旗。随后,苏亚雷斯带球试图晃过南非队门将库内,库内倒地铲球时鞋尖触碰到了苏亚雷斯抬起的左脚,苏亚雷斯随即倒地,裁判判罚点球。从这个触碰看,判罚点球可以接受,但未必到需要出示红牌的地步,更何况,这个球早已越位在先。

  被判罚点球后,南非队的士气一泻千里,随后再丢一球,以0比3完败。赛后,南非队对主裁布萨卡的判罚怨声载道,主帅佩雷拉更是表示:“他是本届世界杯最糟糕的裁判,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事实上,瑞士籍裁判布萨卡还是本届世界杯决赛主裁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但他在圈内的名声确实不佳。在2007-20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曼联对巴萨的比赛中,这位裁判多次漏过明显犯规,把场边的曼联队主帅弗格森气得暴跳如雷。

  不过,南非队眼下也没有什么功夫再去抱怨裁判了。两战过后南非队1平1负积1分,已站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即便最后战胜本组最强大的法国队,也要看别人脸色才能知道是否出线。如果真的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史上最弱东道主”南非队真的要创造一项新纪录了——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