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小组出线渺茫 佩雷拉怒斥裁判库内致歉南非

2010年06月18日06:21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恐成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东道主

  南非队在昨天凌晨未能抵挡住乌拉圭队的猛烈攻势,以0:3的大比分败下阵来。本场失利,也将南非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的东道主。

  比赛中,乌拉圭射手弗兰一个人将南非队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他的2射1传让乌拉圭兵不血刃地以3:0击败南非。此役过后,南非队两战1平1负,即便在最后一轮战胜强大的法国队,也需要看其他对手的结果来决定出线权,况且,南非队战胜法国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赛后说法

  佩雷拉:裁判不配出现在这里

  事实上,压倒南非队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弗兰,而是当值主裁判布萨卡。第76分钟,弗兰在门前20米处抽射,南非队队员似乎碰了皮球一下,处在越位位置的苏亚雷斯左侧拿球被门将库内铲倒在地。从慢镜头看,南非队队员并没有碰到球,乌拉圭队是越位在先。然而,布萨卡依旧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同时将库内红牌罚下。

  看到瑞士人手中鲜红的牌子,库内满脸惊愕,接着转身双手捶地,嘴里不断咆哮,显得无比愤怒。而也正是这次判罚,中场核心皮纳尔也不得不提前下场以便让替补门将登场,南非队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赛后,南非队上下纷纷将矛头对准布萨卡,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主帅佩雷拉也顾不得风度:“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是本届比赛最糟糕的裁判,他不配出现在这里!”即便是一向沉稳的皮纳尔也忍不住抱怨,“这个判罚太严厉了,而且我们居然还是东道主。”不过,佩雷拉抨击主裁判的行为可能招致国际足联的处罚,有消息称,最后一场对阵法国的比赛,他将无法在场边指挥比赛。

  焦点人物

  门将库内:我欠南非一个道歉

  昨天凌晨最悲剧的人,应该是南非国家队门将伊·库内,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他由于放倒对方球员苏亚雷斯而被红牌直接罚下,南非队也因此惨败。更悲剧的是,赛后的录像显示,这是裁判的一次误判。尽管如此,心怀愧疚的库内表示,“我不是有意的,但我想我还是欠整个南非一句对不起。”

  库内赛后说:“队友们走到我身边安慰我,对我说没关系。虽然我不是有意犯规,可我仍然觉得我欠他们、欠整个南非一个道歉。”他表示,队友始终陪伴着他,而他的行为影响了全队。 早报记者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