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生死战血洗南非 东道主定律可能从此作古

2010年06月18日05:44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球迷掩面而泣
南非球迷掩面而泣

  本次世界杯开始前,南非足协为南非队开出了巨额夺冠奖金,一旦夺冠每个队员将获得350万兰特(约合45万美元),外加一辆奔驰轿车。可现实是残酷的,两轮比赛仅有1分,南非站在了失败的边缘,由于该队最后一轮将打该组实力最强的法国,要想获胜比打乌拉圭还难,因此基本被判了死刑,成为世界杯举办历史上首个小组赛就遭淘汰的东道主。

  生死战0∶3遭“血洗”

  昨天凌晨南非队在上万把呜呜祖拉的伴奏下,以0∶3遭到乌拉圭“血洗”,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小组赛出局的鬼门关。

  昨天凌晨呜呜祖拉的分贝大大高于其他场次,可这样的声波阵却未能对南非队起到帮助。比赛第24分钟,弗兰接佩雷斯右路斜传,在门前30米处右脚远射,球经过莫科纳背部变向后急速下坠入网,南非0∶1。第76分钟,弗兰在门前20米处抽射,埋伏在禁区左侧的苏亚雷斯停球后被门将库内铲倒,主裁判布萨卡不凡吹罚点球,还直接将库内罚下。替补门将约瑟夫仓促上场,未能扑到点球,0∶2。下半场补时第5分钟,佩雷拉禁区内接到苏亚雷斯巧妙的过顶球,将球顶进了空门,0∶3的结果让南非队无地自容。

  实力太弱是主因

  如果说第一场打墨西哥南非队查巴拉拉的劲射让我们见识了东道主首场必然不败的定律,那么昨天南非和乌拉圭的比赛我们看到的只有东道主的孱弱。全场比赛南非10次射门中只有3次射正球门,整个上半场南非甚至一次射正球门都没有。在防守环节,他们付出了14次犯规2张黄牌1张红牌的代价,却无法像瑞士、朝鲜一样严防死守。

  东道主定律可能作古

  如果南非出局,可能开一个不好的头。因为从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至今,一直有个东道主定律——历届东道主成绩最差都是小组出线。可现在南非的现状是即使能够通过神灵附体和非洲巫术大胜法国队,也有可能像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的垂死挣扎,当比赛结束的时候,球员们没有庆祝胜利却抱在一起痛哭,因为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出局,所以现在东道主还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了。本报记者 赵映骥

  东道主为何走得远?

  为何每年东道主屡屡能创造奇迹,主要是因为他们拥有的三大优势:

  1.好签。历届世界杯东道主在抽签时都毫无悬念地抽到了好签,翻翻最近几届世界杯历史:2006年德国队与厄瓜多尔队、哥斯达黎加队和波兰队同组;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与美国队、葡萄牙队和波兰队同组,日本队与比利时队、俄罗斯队和突尼斯队同组;1998年,法国队与丹麦队、南非队和沙特队同组。

  2.裁判关照。最典型的例子是2002年世界杯,在韩国队与意大利队、西班牙队的淘汰赛中,裁判的判罚在很大程度上助阵韩国队创造了“奇迹”。

  3.利益原因。世界杯的财政收入除了电视转播、门票、旅游业、纪念品等,东道主和他们的球迷也是主体之一,因此国际足联从经济角度考虑,必须给主办国“优惠”待遇保证收益最大化。

  历届世界杯东道主成绩

  年份 结果 成绩

  1930 乌拉圭 冠军

  1934 意大利 冠军

  1938 法 国 8强

  1950 巴 西 亚军

  1954 瑞 士 8强

  1958 瑞 典 亚军

  1962 智 利 季军

  1966 英格兰 冠军

  1970 墨西哥 8强

  1974 前联邦德国 冠军

  1978 阿根廷 冠军

  1982 西班牙 12强

  1986 墨西哥 8强

  1990 意大利 季军

  1994 美 国 16强

  1998  法 国 冠军

  2002 韩 国 第4名

  日 本 16强

  2006 德 国 第3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