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并非世界末日 东道主输球球迷悲伤并不绝望

2010年06月18日05:1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早上8点半,记者“准时”被呜呜祖拉响亮的“呜呜呜”声惊醒;走在前往附近News Cafe的路上,悬挂着南非国旗的汽车仍然呼啸而过;街上出售南非国旗和球衣的黑人依然在努力吆喝———东道主南非几乎无望小组出线,似乎让一切并无不同。

  此时,距离东道主被乌拉圭3球狂洗仅过了8个小时。在新鲜出炉的《星期天镜报》和《星报》上,硕大标题赫然在目:“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我们享受了世界杯”

  尽管“史上最弱东道主”几乎不可避免,但东道主球迷似乎已学会享受比赛,享受足球。早上出门,和劳伦斯说起这场比赛时,这位南非球迷并不沮丧,“我们的实力就这样,就算最终无法出线,我们也享受了世界杯,不是吗?”

  不过,要说失利对南非没有任何影响,显然高估了东道主球迷的承受力———赛后,南非媒体就开始哀叹,“我们也许有全非洲最热情的球迷,最完善的球场,却没有最强的实力。毕竟,我们不是一个有着足球传统的国家。”

  球迷悲伤并不绝望

  至于球迷,他们已开始将眼光对准其他比赛。在News Cafe,老板桑迪告诉记者,他们最近组织球迷看比赛的重点,已转移到巴西、阿根廷、英格兰等强队,而球迷们也乐意看到更高水平的比赛。总之一句话,南非的出线无望,让球迷和媒体悲伤,但并不绝望。从约堡到布隆方丹再到开普敦,呜呜祖拉依然响亮。

  对南非政府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世界杯给南非带来的积极影响和经济效益。据统计,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有260亿人次通过电视收看比赛,这大大提升了南非乃至非洲的国际形象,全世界都通过这届世界杯认识到一个崭新的南非,这才是他们更看重的。

  另外,世界杯刺激了南非国内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带来了大量旅游者,减少了国内犯罪的发生……对于整个南非而言,球队就算无法小组出线,也只能算“白玉微瑕”。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再次成为贝利“乌鸦嘴”的牺牲品:贝利预言非洲球队会在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南非有可能晋级决赛。现在看来,南非显然“中招”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