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贫民窟孩子用涂鸦画出自己的世界杯

2010年06月18日03:27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索维托的巴拉街原本是一条普通的大街,与这里的其他街道一样,平凡而了无生趣。但在世界杯开始后的一周,这里完全变了一个样,成为所有到索维托的游客必到的一条街。记者在16日闻名而至,看到了这样一幅情景:主街的路面上,一幅巨大的世界杯彩绘图画正在延长着。而延长这幅图画的是住在这条街上的6个5岁到13岁的孩子。

  6个孩子一台戏

  这6个孩子中,有1个女孩和5个男孩。他们于世界杯前一周聚到一起开了个会,想做点什么来纪念正在附近进行的世界杯。经过反复讨论,他们决定对他们出生并成长的巴拉街进行涂鸦,主题就是2010世界杯,以此向世人宣称:世界杯时间到了。

  在实施行动之前,他们还进行了选举,最终13岁的莫阿蒂当选了这个小团队的主席兼出纳。为什么要出纳呢?因为涂鸦需要钱,钱从哪里来呢? 6个孩子开始在巴拉街上挨家挨户敲门募捐。这可不是个容易活,要知道索维托是著名的贫民区,让每家出钱并不容易,而且小团队还遭遇了“信任危机”。团队主席莫阿蒂告诉记者:“那些大人不相信我们的计划,以为我们募捐是为了给自己买东西。 ”莫阿蒂很成熟地摇了摇头表达失望,“不过还好,有很多好人相信我们,最终我们募到200兰特。 ”

  从白天涂到晚上

  在妈妈的陪同下,莫阿蒂拿着募捐到的200兰特去了商店,买来了画笔、染料和气球。小团队之后又开始分工寻找一切有关世界杯的图画用来参考。操作起来后孩子们才发现,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每画一个图案需要花两个小时,而他们需要画的东西越来越多,经常需要画到晚上,“挑路灯”夜战。开始他们只画“2010”、“world  cup”这样的简单图案,后来他们开始画所有参赛国的国旗,再后来他们画了吉祥物扎库米。在世界杯开赛前,他们还画了南非队的前锋姆弗拉的肖像,肖像下用祖鲁语写着:“干掉他们,杀手! ”他们还在路灯柱子上缠绕了气球,为整条街道营造出过节的气氛。

  世界杯不断在街上延伸

  世界杯揭幕战之后,小团队画了首球英雄沙巴拉拉的肖像。 9岁的团队成员玻特哈里是个非常健谈的孩子,他郑重其事地对记者说:“要坚持下去需要强大的毅力,我们肯定会坚持下去的。你觉得我们画得不错吗? ”“当然,非常棒,你们怎么做到的? ”“因为我们当中有几个在学校里学画画和设计,所以我们会做得这么棒。 ”玻特哈里表示,涂鸦将一直进行下去,南非队的进球队员都会被画上,另外所有出彩的球星和主帅也都会被涂上,“我们必须感谢主帅佩雷拉,无论南非队成绩如何,我们都会画上他的。 ”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