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托深入南非最危险区域 足球训练营赠小粉丝夹克

2010年06月18日03:25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我11岁的时候,有一次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胳膊。医生做完检查后说:‘你最大的麻烦不是胳膊,而是脑瘤。 ’当时我的妈妈哭了出来。但是非常幸运,我不仅战胜了脑瘤,还走上了足球这条路。所以,朋友们,为了梦想,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要相信你能战胜任何困难。 ”——帕托

  “你踢得非常不错,不要停下脚步,继续努力,你一定有机会进入南非国家队。 ”帕托一边说一边脱下了他的绿色夹克,递给眼前的少年,“穿上吧,我们来合张影,笑一笑。 ”但是少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太激动了,不得不紧咬着嘴唇防止眼泪掉下来。这是6月15日发生在约翰内斯堡著名贫民区索维托的一幕,帕托就是AC米兰的那个著名的巴西球星帕托,而少年是索维托足球训练营的小球员哈里斯·普伦,一个怀揣梦想的后起之秀。

  由于伤病,帕托没能入选巴西国家队,但这位20岁的年轻人无疑是巴西国家队未来最有前途的球星之一。虽然不能参加世界杯比赛,但帕托不甘寂寞,他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世界杯。 15日,南非前国脚汀克尔作为翻译陪同帕托走进索维托。在足球训练营里,帕托用葡萄牙语向小球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实现梦想,“在我11岁的时候,有一次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胳膊。医生做完检查后说:‘你最大的麻烦不是胳膊,而是脑瘤。’当时我的妈妈哭了出来。但是非常幸运,我不仅战胜了脑瘤,还走上了足球这条路。所以,朋友们,为了梦想,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要相信你能战胜任何困难。 ”

  在这番动情的表达之后,帕托给30多名小球员上了一堂足球课,他亲自上阵与训练营的球员们过招,给他们示范怎样过人,怎样传球,怎样射门。小球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帕托的一举一动,认真地模仿着帕托的动作。在这个过程中,帕托注意到了哈里斯·普伦。于是他与普伦单独交谈了好一阵子,激动的普伦说不出话来,并且一直热泪盈眶。普伦问帕托如何才能成为像他一样伟大的球员,帕托告诉他:“第一要不停地努力,第二要听教练的话。 ”

  当普伦穿上帕托的绿夹克时,其他的30多名队友都嫉妒得两眼冒火。在接下来的24小时,普伦一直穿着这件夹克,连睡觉都不曾脱下,并且见人就说:“我见到帕托了,这就是帕托从身上脱下来送给我的夹克! ”

  平静下来后,普伦开始回味帕托的故事。“太不可思议了,就像做梦一样。我知道了帕托如何实现他的梦想,他从不放弃。他的故事就是我的动力,我以后无论训练还是工作都会像他一样,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普伦还不断地向朋友们炫耀他探听到的帕托的秘密:“帕托是他出生的城市的名字,他大名叫亚历山德罗·罗德里格斯·达·席尔瓦。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特派记者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