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赛第二轮精彩纷呈 东道主命悬一线阿根廷晋级在望

2010年06月18日03:20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报6月17日综合消息 (记者董宏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今天进入第二轮争夺。第二轮的首个比赛日可谓精彩纷呈,既有主裁判极具争议的判罚也有红牌和点球,同时还产生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在凌晨进行的比赛中,乌拉圭队3:0重创东道主南非队;晚上,阿根廷队4:1大胜韩国队;随后,1:2惨遭希腊队逆转的尼日利亚队处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上。

  乌拉圭队头号球星弗兰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红色第一”——— 他成为第一个梅开二度的队员。弗兰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第24分钟,弗兰在门前30米处转身右脚抽射,皮球蹭到南非队莫科伊纳背部后急速下坠,演变成了一记落叶球,南非队门将胡尼猝不及防,只能眼睁睁看着乌拉圭队1:0领先。弗兰的第二个进球首先要感谢瑞士主裁判布萨卡,他在第76分钟的争议判罚不仅罚下了绊倒苏亚雷斯的南非队门将,而且还送给乌拉圭队一个点球,弗兰打死角得手,比分扩大为2:0。人数处于劣势的南非队在补时第5分钟前再遭致命打击,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凌空传中,皮球越过南非队替补门将约瑟夫斯,阿尔瓦罗·佩雷拉轻松将球顶入空门。0:3输给乌拉圭队后,南非队已经命悬一线,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

  似乎不愿意让弗兰专美,在今天进行的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前锋伊瓜因独中三元,帮助阿根廷队4:1击败韩国,伊瓜因不仅将弗兰从射手榜榜首上赶了下去,而且还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两个第一,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只是其中之一,4:1的比分也让阿韩之战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轮,世界杯的进球高潮随之而来。阿根廷队另外一个进球来自韩国队朴周永在上半时的乌龙球,而在阿根廷队2:0领先时,韩国队的李青龙曾在上半时行将结束是一度将比分扳为1:2。

  尼日利亚队其实输给的不是希腊队,而是自己,正是他们自杀式的比赛方式将胜利转送给了原本岌岌可危的希腊人。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乌切的任意球在奥登文杰的掩护下直接钻了希腊队大门。然而,比赛进行到第33分,凯塔被对方托罗西迪斯的花招激怒,作出报复性动作的他直接吃到红牌下场。此后,人数占优的希腊队开始围攻尼日利亚队球门,第44分钟,萨尔皮吉迪斯的抽射打在尼日利亚后卫脚上弹入球门。下半时第58分钟,尼日利亚队的奥巴西竟然鬼使神差地打空门失手。浪费了机会的他们不久后就得到了惩罚,托罗西迪斯利用尼日利亚门将扑球脱手补射破门。2:1,希腊队绝处逢生实现了逆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