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靴梅开二度嗜杀东道主 南非难逃出局很“难飞”

2010年06月17日21:5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南非是本次世界杯的种子队之一,但世界排名仅为86的他们成为“种子”只是因为东道主。今晨0比3惨败后,南非人恐怕难逃出局命运。他们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前18届世界杯举办地分布在三块大陆上,其中美洲、欧洲以及亚洲分别举办过7次、10次和1次。由于2002年世界杯属于合办,所以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还未有过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的韩国以及2006年的德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均进入半决赛。今年第19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但南非很可能要打破此前“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

  今晨比赛失利后,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净胜球还是负3。今天同组的法国队将与墨西哥展开对决,无论哪一方取胜都对南非队出线十分不利。末轮南非队不仅要击败法国,还要寻求大胜。现在南非队最期望法墨两队战平,这样,末轮如果墨西哥胜乌拉圭,南非只需要击败法国就可出线。可是,这一场比赛输球输人,主力门将库内下场还要禁赛。以前两战的形势断定:南非队真的很“难飞”。

  梅开二度领跑射手榜 乌拉圭“金靴”剑出鞘

  虽然没能在首场对法国的比赛中进球,但迭戈·弗兰还是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位马德里竞技射手也被认为是近几年西甲赛场最令人生畏的前锋之一。自2004年弗兰离开曼联转投西甲之后,这位乌拉圭射手仿佛如鱼得水,他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两度获得欧洲金靴奖。

  由于对首场比赛进攻不满,今晨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做出调整,将弗兰的位置后撤,而把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顶到前面,这一变化使弗兰不仅活动范围扩大,而且后插上的机会也多过第一场。第23分钟,弗兰中场得球,稍做调整后他轰出一脚世界波。此后,弗兰依然创造杀机。第75分钟,他的射门让反越位的苏亚雷斯被南非队门将扑倒,裁判判罚点球,弗兰亲自主罚命中。

  赛后,对于自己在新位置的表现,弗兰坦言:“这个位置我不陌生,我在马竞打了3年这个位置,阿圭罗更靠前。我想进球,也说明了前腰更适合我的发挥。”

  现场:“呜呜祖啦”骤停

  弗兰起脚,皮球如落叶般直蹿球门。1比0!那一刻的洛夫托斯球场,“呜呜”声突然静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惊呼与叹息声。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什么都无法阻止南非球迷热情地在球场吹喇叭,但当南非丢球的时候,南非人的心冷到了极点,那一瞬间喇叭声终于停止,球场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

  但是南非球迷没有丧失信心,他们短暂沉寂后又继续吹起了“呜呜祖啦”,他们知道,此刻正是该给予自己球队支持的时候。可以说,今晨的南非球迷已经做得足够好。现场几乎成了一个大蜂巢,每个人说话都要扯着嗓子嚷嚷。但南非队却没有因此而得到激励,整场比赛全队形同梦游。在0比1落后时,南非人还能够不遗余力地加油。但当库内被罚下,当值主裁判掏出红牌罚下库内并判罚点球时,南非球迷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望。一些球迷用祖鲁语高声痛骂。另外一些球迷则不断吹着“呜呜祖啦”,试图干扰弗兰的射门。然而一切都是徒劳。0比2,南非还少一人,他们已经回天无力。比赛最后时刻,南非队又丢一球,比分被定格在了0比3。

  6月16日是“索韦托烈士纪念日”暨南非的青年节,球队原本希望用这一天击败乌拉圭来为节日助兴。没承想,乌拉圭人浇灭了南非人的出线梦想。这一晚的南非人,心都碎了。

  帅论

  南非队主帅佩雷拉

  “这场比赛的裁判是世界杯开赛至今,我见到最糟糕的。有些时候,他本不应该出现。球场上本应该由球员来主宰比赛,他不应该用那些红黄牌来决定最终的结果。我们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法国队,我希望我的球员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加积极。”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

  “我永远不会谈论主裁判。我认为很多比赛中都会出现争议点球的机会,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人说乌拉圭完全依靠裁判的帮助才获胜,这种观点很可笑,我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进程,从我个人角度看,乌拉圭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