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啦帮不了东道主 南非惨败乌拉圭已站在悬崖边

2010年06月17日20:4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呜呜祖啦帮不了东道主南非惨败乌拉圭已站在悬崖边

弗兰进球后从南非队替补席前狂奔而过

  当弗兰以一记圆月弯刀般的射门打破南非队大门时,比勒陀利亚洛夫图斯球场,鸦雀无声。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呜呜祖啦”第二次集体消失。没有倒在墨西哥人脚下,南非依然过不了另一支美洲球队乌拉圭这一关。0比3大败之后,东道主已经站在了悬崖边。

  拿过两次世界杯冠军,但都是六七十年前的陈年旧事,谁又把乌拉圭当做豪强?今晨出现在洛夫图斯球场,南非人分明没把“前世界冠军”放在眼中。赛前南非足协巨奖激励让南非将士斗志昂扬。佩雷拉更是不失时机地火上浇油,“我带巴西队的时候,打乌拉圭从来没有问题。”

  可惜,佩雷拉似乎忘了,同样穿着黄色战袍,南非不是巴西。长年和巴西、阿根廷这样的顶尖高手厮杀,乌拉圭人免不了被揍得鼻青脸肿,但磨练出的腿脚功夫却也非一般球队可比。5万个“呜呜祖啦”一起吹响又如何?乌拉圭人今晨反客为主,开场气势如虹的攻势,足以令现场数万南非球迷大吃一惊,这是打法国队时那支浑浑噩噩的乌拉圭吗?显然,乌拉圭人憋着劲想对付的就是东道主。

  无论个人技术、战术打法、整体实力,乌拉圭和南非都在伯仲之间。如果有什么不同,乌拉圭人拥有一位冷血级杀手。而南非队不要说杀手,连刀斧手也找不着。皮纳尔依然在梦游,而沙巴拉拉难复上一场神勇,南非队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对乌拉圭球门只能隔靴搔痒式的骚扰。乌拉圭人绝对机会也不多,但一个弗兰足以改变一切。

  第24分钟,杀手出招!弗兰脚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击穿了南非队的球门。对于乌拉圭球迷而言,这道弧线犹如天边的彩虹,绚丽多彩;对于南非球迷来说,这道弧线却像一把尖刀,冰冷无情地刺中南非队的心脏。目睹弗兰完全以一己之力轰开南非大门时,场边的佩雷拉或许只能徒生感慨,为何这样的杀手不在南非阵中。

  一球领先后的乌拉圭人踢得游刃有余,而南非则要继续承受锋无力痛苦。可惜,“呜呜祖啦”能吹出让所有对手胆寒的震撼音效,却无法为南非队的进攻增加哪怕一个砝码。久攻不下,南非人的急躁不可避免。第80分钟,当库内被红牌罚下时,所有南非球迷都明白,一切都已经结束。2比0,东道主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

  乌拉圭的最后绝杀者,名字竟然和南非主帅佩雷拉同名。比勒陀利亚的这个夜晚,气温降到零度,但比天气更冷的,是南非球迷的心。站在悬崖边,南非人的唯一的救命稻草变成了法国队,东道主还能力挽狂澜吗?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比勒陀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