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雷拉:墨西哥不是我那块蛋糕 中国队,巴西见!

2010年06月17日12: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佩雷拉:中国队,巴西见!

  昨日上午,记者在约翰内斯堡太阳酒店的停车场遇到了南非队主帅、1994年曾经带领巴西队时隔24年重夺世界杯冠军的佩雷拉。更让记者惊喜的是,这位传说中不苟言笑的铁帅竟然接受了记者长达半小时的采访。

  下一届一定会见到中国队

  当昨日在约翰内斯堡太阳酒店的停车场里看到佩雷拉时,记者起先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几经观察,记者才确定正坐在一辆白色的小车里和朋友聊天的正是南非队主帅佩雷拉。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惊喜之后,记者努力压抑住激动的心情走上前去,“你们是日本记者?”见到记者走过来,谈笑正欢的佩雷拉竟然主动微笑着伸出了手,“chinese!”记者的声音因为激动明显有些颤抖。也许正是因为观察到了这些细节,佩雷拉格外平易近人,“中国,很遗憾,这一次你们的球队没能来到南非,不过不用气馁,我知道中国,下一届世界杯,我一定会在巴西见到中国队的身影。加油!”

  见一向寡言少语,不苟言笑的铁帅佩雷拉竟如此客气,记者也为南非队与巴西队送上美好的祝福。“谢谢!谢谢你们的支持,”记者的话让佩雷拉的嘴角泛起微笑。

  墨西哥不是我的那块蛋糕

  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南非队在先进一球的局面下没能保住胜果,被墨西哥队1∶1逼平。整个南非都像被别人偷了蛋糕的小孩,郁郁寡欢。“呵呵,确实没能赢球有些不开心,但双方为球迷献上的那场精彩的比赛并没有让揭幕战失色,”听到记者把没能取胜的南非比喻成丢了蛋糕的小孩,佩雷拉开心的笑了,“不过墨西哥并不是我的那块蛋糕,尽管所有人都希望南非队能在揭幕战上取胜,但与墨西哥队打平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轮比赛全部打成平局,每一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小组4分就可能出线。”对于小组出线佩雷拉充满了信心。

  “按照你的说法,那南非队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否则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球队。你曾经6次带队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可除了巴西队之外,你还没有带领其他球队尝到过胜利的滋味,对此你怎么看?”记者慢慢地开始提出比较尖锐的问题。“你说的很对,我当然不希望创造这项尴尬的历史,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如果不能在乌拉圭队身上拿到3分,那我们的形势将非常不妙,毕竟以法国队的实力,我可不想在决定命运的时候遇上他们。”佩雷拉说。

  67岁很老吗?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率队参加了21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是第二多的教练。如果这次南非队能够进入世界杯的四强,那你就会超过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记者向佩雷拉提起这个纪录时,他一脸平静地说:“呵呵,是吗?我从来没有去刻意算过这些东西,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执教了,我会好好回味一下这些比赛。”

  “四年之后,我们能在巴西见到你吗?你会继续率领着南非,又或是带领一支新的球队参加在自己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毕竟您现在已经67岁了。”谈到年龄,这位叱咤风云的老帅挺了挺胸,“你觉得67岁很老吗?我觉得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我对足球的激情和从前一样。现在足坛有很多70岁以上的主教练还在执教,像曼联的弗格森。至于以前,有我的老师扎加洛,还有意大利的塞萨雷·马尔蒂尼。我想,即使我世界杯之后不再执教南非队,我还会选择执教一支新的国家队参加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你说的那个第一,早晚是我的,哈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