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赛啦声首次带哀伤 南非的“冬天”或已真的来临

2010年06月17日09: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严俊发自比勒陀利亚   近日波及整个南非的降温似乎也让东道主感受到了寒意,0比3负于乌拉圭,1平1负仅积1分,最后一轮南非将对阵法国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南非队就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小组不出线的东道主。有了这样的背景,响彻洛夫特斯球场的呜呜赛啦声,也第一次带上了哀伤的味道。

  赛前南非主帅佩雷拉明确表示“拿下4分即可小组出线”,但是东道主在比赛开始后再度表现出慢热的特性,也因此早早遭遇打击,虽然佩雷拉“二进宫”后带领球队在13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然而这13场比赛中南非队只有2场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1比1巴拉圭、1比1纳米比亚),遭遇落后局面时缺乏变数,令佩雷拉无力用换人改变局面。

  在世界杯历史上,自1958年以来一共有5支世界杯东道主首战踢平,其中最近4次都是随即拿下第二场。而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东道主连续两场不胜,1平1负仅积1分的南非成为第一个。而最后一轮对阵法国的他们距离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也只有一步之遥。

  佩雷拉赛后表示:“我的球员当然不开心,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难打。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墨西哥和法国)的比赛结果不管如何,总要看最后一轮。今天决定胜负的因素,是第一个进球。”

  队长莫科纳表示球队的失利源于没有打出风格,在开场阶段完全被对方压制。但是即便已经面临绝境,他仍然保留着一丝出线的信心。而正如南非SABC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嘉宾、前非洲足球先生阿贝迪·贝利所言,南非队没有打造出紧凑的攻防体系,实力的限制非常明显,要想以这样的阵容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法国出线,恐需奇迹降临。而奇迹会来么?没有人知道,但至少南非的冬天已经真的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