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绝望境地应怀念一个名字 他若还在许能创造奇迹

2010年06月17日07: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查巴拉拉为南非队打入世界杯第一球时,相信东道主威力的球迷,同样认定这是一支出产无名妖人的队伍,但在今日和乌拉圭比赛之后,这样的论调烟消云散。查巴拉拉到底只是一位边路选手,靠他为南非队屡屡建功不合适,而佩雷拉押重注的姆费拉,竟然在门前连续丧失机会,佩雷拉特地为南非设定的单中锋战术,在姆费拉糟糕透顶的发挥中宣告失败,南非球迷此时更应该怀念一人:本尼迪克特-麦卡锡。

  放弃麦卡锡,是佩雷拉赛前的治军狠招,全因西汉姆前锋行事上太过开放,老派的佩雷拉从严治军就找到了下手的缘由,不过放在今日赛后来看,他这样做,其实也扼杀了南非队最后一丝可能的翻盘希望,你把国家队历史上最能进球的人给赶走了,剩下的前锋就比他还能进球?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比麦卡锡还要厉害的话,姆费拉可能只是马梅洛蒂日落队前锋?早被日落队的合作伙伴切尔西给挖了考察去了。

  这里不是说姆费拉完全没用处,他好歹也是南非联赛最新一季的最佳射手,而且在联合会杯上打入过西班牙两球,但到了层次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杯赛,姆费拉尽管冲击起来力度很强,但细节把握上的过于粗糙,让佩雷拉的单中锋战术除了看到一次次让人抱头痛惜的场景外,收不到最实际的效果。而让球迷伤心的是,踹走麦卡锡之后,剩下的两位前锋,佩雷拉根本没打算用,诺姆维特早年在意甲闯荡可以用大失败来形容,但好歹名气不低,佩雷拉一秒机会都没给他,荷甲特温特板凳前锋帕克,佩雷拉两场球给了7分钟时间,他们确实能力不够的话,再放眼看看板凳席呢?南非队就没第四位前锋了!好坏就这三人,既然如此,何必对麦卡锡下这样的重手!

  当然,人们怀念麦卡锡,可能更加怀念的只是过去的他,过去那个在波尔图和布莱克本无所不能的麦卡锡,其实老麦在上季的状态跌落,就和失足掉下山崖一样快。在布莱克本和西汉姆,成了完全不在教练重点计划里的板凳选手,全季就进了一个球,把这人看走眼,也是佐拉赛季后下课的一个原因。而从08年10月份之后,麦卡锡就没为国家队进过球,佩雷拉如果是个状态论者,赶走麦卡锡说的过去。

  但巴西人必须尊重严酷的事实,2010年南非不是1998年那支,当时的马辛加和巴莱特质量不低,更有年轻的麦卡锡跃跃欲试,而当时的南非队也不过如此,98年之后出现的国家队常设前锋诺姆维特,离开非洲一线前锋标准过远,其他人还在诺姆维特之下,实力日益下滑的南非队目前就是一只标准的非洲中流队伍,麦卡锡再老再胖,甚至再混蛋,他出现在国家队阵中,重要的是经验上不愁,他比许多南非队员都明白险局下该怎么去挣扎求存,也懂得利用有限体能办成大事的招数,总之,退一万步说让麦卡锡当个助理教练也有非凡价值,而麦卡锡本人也有打好本届世界杯大赛,为他漫长的职业生涯留下灿烂一笔的打算,但佩雷拉判官笔轻易一划,痛苦留给了麦卡锡,现在也留给了自己。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