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应晋级者最早出局 南非磊落犹如耳光扇向02韩国

2010年06月17日07: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历届世界杯都有一个默认的潜规则:作为东道主的国家队,都会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进入16强。这既为了保证上座率,也似乎是对主办方搭台吆喝的一种回馈。不过,本届世界杯却是一个例外,在0-3负于乌拉圭之后,东道主南非仅积1分净胜球-3个,几乎笃定要告别本届世界杯了。从本场比赛,南非队门将吃到红牌等情形来看,这支南非队固然实力不济,但他们追求公平竞赛、不通过旁门左道谋求晋级的做派,着实让人佩服。

  至少在经历了2002年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历史性杀进4强之后,南非队的公平精神让人值得竖起大拇指。回顾2002年的那个夏天,在郑梦准等“精英高层”看不见的幕后黑手的操控下,韩国队在全世界的面前,众目睽睽地表演了极为肮脏丑陋的一出戏:与意大利的16进8一战中,当值主裁判莫雷诺先是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安贞焕罚失),随后科科被踢伤未予判罚,紧接着又吹掉了托蒂的点球,并以假摔为名将罗马队长红牌罚下,最后让托马西的漂亮单刀变成了越位,最终凭借安贞焕的金球制胜,“12VS10”的韩国队2-1“战胜”意大利晋级8强。

  或许赛后意大利媒体“邪恶地狱的恶心裁判”的怒火中烧尚可被认定是一家之言,西班牙《马卡报》“这就是我们的下一个对手!”的担忧,被证实就像事后诸葛亮一样准确。因为接着斗牛士也成为了肮脏交易的牺牲品:韩国队的乌龙球被裁判吹掉,莫伦特斯的进球被认定出界在先,漂亮的反越位又被“矫枉过正”……以东道主之名,当全世界之面干如此卑劣之行径,实在让各国看客怒目无语。更可笑的是,在“战胜”意大利晋级时,韩国媒体大肆吹嘘本国强势崛起,并极力渲染意大利人球风粗野、拉球衣等等。

  在02那支韩国队的“公平”标杆面前,本届世界杯上南非队的表现,用穆里尼奥的话说:“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纯洁的天使。”本场与乌拉圭一战就是最好明证。此役原本是决定南非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但南非队并没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受益,裁判布萨卡一共向南非队出示了2黄1红,乌拉圭方面则没有吃到哪怕一张黄牌。相反,东道主还吃亏付出了一张误判红牌的代价,第76分钟苏亚雷斯的倒地存在着夸张表演的成分,门将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他的支撑脚,双方的接触远不足让苏亚雷斯摔倒。赛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显得很愤怒:“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最终,实力不济的南非队0-3落败。不出意外,这支南非队基本可以确定无缘16强了。他们目前不仅积分只有1分净胜球-3个,而且相比于最后一轮的对手、球星云集的法国队,这支缺少了主力门将库内和主力后腰迪哈施瓦(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南非队,也很难赢球以及实现进球数量上的激增。

  诚然,这届南非世界杯有很多赛事组织和安全问题上的不足之处,但是输者坦荡荡,南非队光明磊落的东道主作风着实让我们赞叹。他们正大光明的出局,相比于02年那些无耻卑劣的世界杯四强级“强”队,就如同一记重重的劈头盖脸的耳光,直衬映出他们的虚伪与龌龊。(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