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最恨名哨吹出弥天误判 3角度剖析红牌冤情

2010年06月17日05: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弗格森最恨名哨吹出弥天误判3角度剖析红牌冤情

苏亚雷斯制造点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

  回顾比赛中的争议一幕,当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但被门将库内扑出;随后,佩雷斯在禁区右侧得球,遭到后卫铲球解围出禁区。这时,埋伏在禁区外的弗兰在距门20米处抽射打呲,皮球击中南非队后卫的腿后弹向禁区。此时,埋伏在中路并不越位的卡瓦尼试图伸左脚停球,从慢镜头看,卡瓦尼已触到皮球,但未控制住,皮球蹦跳着弹向后点——在卡瓦尼触到皮球的情况下,后点插上的苏亚雷斯已经越位。这是这个红牌判罚中的第一个疑点。

  接球后的苏亚雷斯横向带球,此时门将库内一看情况不妙,马上伸脚铲球,谁料苏亚雷斯将球向右侧一拨,然后倒地。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支撑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滞空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这次碰撞不足以导致苏亚雷斯倒地——苏亚雷斯随后夸张的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名哨布萨卡显然是被苏亚雷斯的这次摔倒迷惑了,在经历了很明显的一番犹豫后,他却向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赛后,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怒斥裁判判决:“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库内的这一张红牌,已经是世界杯历史上门将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了。早在1994年6月17日,在美国举办的第15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对挪威队的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意大利守门员帕柳卡被红牌罚下场。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门将都没有再吃到红牌的例子。原因也很明显:一方面在已判罚点球的前提下,对门将出示红牌已显得过于严厉,黄牌足矣;另外,为了维护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正常进行,这种判罚应酌情处理。当年欧冠决赛,主裁判豪格将莱曼红牌罚下就已引起了广泛的质疑,招来不保护比赛精彩程度的批评,现在看来,布萨卡的这一判罚显然也没有遵照该标准。

  综上所述,从越位、假摔以及酌情判罚三个角度来看,库内吃到的这张红牌实在是不应该。布拉特的老乡、瑞士人布萨卡是享誉欧洲足坛的名哨,他曾执法过2009年的欧冠决赛。不过,关于他的争议也是屡见不鲜,09年9月在执法瑞士联赛时对球迷竖起中指,同月为卡塔尔联赛开哨时球场内小便,上届世界杯墨西哥负于阿根廷一战中,布塞卡本可直面门将,但被海因策铲倒,惹得赛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怒斥:“裁判与阿根廷是一伙的。”

  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与巴萨的比赛,也是瑞士人布萨卡主哨。虽然开场6分钟他就判罚米利托手球,给了曼联一个点球(可惜C罗射失),但随后,C罗在禁区内被巴萨球员放倒,布萨卡并未做出判罚。赛后弗格森大为光火,并怒斥:“全世界人都知道那是一个点球。”

  这一次,布萨卡创造了世界杯门将第二“红”的历史,这个历史显然是他裁判生涯上的一个污点。(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