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雷拉:2014我还会执教 希望中国队出现在巴西

2010年06月16日21:56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佩雷拉:2014我还会执教希望中国队出现在巴西


  幸福总是来得那么突然!昨天上午,记者在约翰内斯堡太阳酒店的停车场,遇到了1994年带领巴西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现任南非队主帅的佩雷拉。这位传说中不苟言笑的铁帅竟然接受了记者长达半小时的采访。

  中国队别气馁

  记者发现佩雷拉时,他正站在太阳酒店停车场的一辆白色小车旁和朋友聊天。记者走上前去,试探采访的可能性。“你们是日本记者?”没想到谈笑正欢的佩雷拉竟然主动伸出手和记者相握,“chinese!”记者的声音因激动而有些颤抖。也许是观察到了这些细节,佩雷拉显得格外“温柔”:“中国,很遗憾,这一次你们的球队没能来到南非。不过,不用气馁,我知道中国,下一届世界杯,我一定会在巴西见到中国队的身影。加油!”

  太让人意外了,一向寡言少语、不苟言笑的铁帅佩雷拉竟然如此客气,“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铁杆巴西球迷,我也是其中之一,你带领的巴西队在1994年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大家都非常喜欢你!”记者赶紧献上殷勤。“谢谢!谢谢你们的支持,”记者的话勾起了佩雷拉的甜美回忆,“那是一个让人永生难忘的时刻,我真的很幸运。巴西队在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球迷,他们永远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这次也不例外。作为巴西人,我也希望他们夺冠,但现在,我必须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南非队身上,希望南非队不会让你们失望。”佩雷拉的嘴角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必须战胜乌拉圭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南非队在先进一球的局面下没能保住胜果,被墨西哥队逼平,整个南非都像被人偷了蛋糕的小孩,郁郁寡欢。“呵呵,没能赢球确实有些不开心,但双方为球迷献上的那场精彩比赛并没有让揭幕战失色,”听记者把没能取胜的南非比喻成丢了蛋糕的小孩,佩雷拉笑着说:“墨西哥可不是我的那块蛋糕。尽管所有人都希望南非队首战取胜,但打平也不是一个不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轮比赛全部打成平局,每一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小组4分就可能出线。”

  “按照你的说法,南非队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否则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球队。你曾经6次带队参加世界杯,可除了巴西队之外,你还没有带领其他球队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趁着愉快的谈话气氛,记者开始提出比较尖锐的问题。

  “你说的对,我当然不希望创造这项尴尬的历史,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虽然法国队现在遭受了很多批评,而且队内似乎也有问题,但我可不想在决定命运的时候遇上他们。”佩雷拉并没有回避记者问题,“在你之前,也有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但不知你是否注意到,除了巴西队,我带领过的其他球队(科威特、阿联酋、沙特)的实力,能够进入世界杯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想出线确实需要很多的运气。”

  67岁很老吗?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率队参加了21场世界杯的比赛,是世界上第二多的教练。如果这次南非队能够进入世界杯四强,你就会超过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比赛的纪录。”

  “呵呵,是吗?我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数字,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执教了,我会好好回味一下这些比赛。”佩雷拉慢慢收起笑容,“四强?这个目标对南非队来说有些高,但我当然希望如此,但目前这不是我应该考虑的事情,我需要考虑的只是下一场比赛。”

  “4年之后,我们能在巴西见到你吗?你会继续率领着南非又或是带领一支新的球队参加在自己祖国举办的世界杯吗?毕竟你现在已经67岁了。”谈到年龄,这位叱咤风云的老帅挺了挺胸,“你觉得67岁很老吗?我觉得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我对足球的激情和从前一样。我想,即使世界杯之后不再执教南非队,我还会选择执教一支新的国家队参加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你说的那个第一,早晚是我的!”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