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员次战前豪情满怀:拿下乌拉圭我们就出线

2010年06月16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是南非的青年节,南非队的小伙子们热血沸腾,“拿下乌拉圭,我们就能小组出线,全国人民都会为我们自豪。”主帅佩雷拉相信,第一场是破冰之旅,那么从第二场开始,南非队将会渐入佳境。

  训练轻松

  南非队第二场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只进行了40分钟,气氛轻松愉悦。训练课的内容是带球穿桩,南非球员身体柔韧性不错,球一到他们脚下,就像被牢牢粘住一样,带球穿桩起来,游刃有余。其间大家有说有笑,佩雷拉也加入其中,其乐融融。

  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南非队内普遍承认,揭幕战上大家都很紧张,毕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心中有数

  要想在A组出线,先要做好一道算术题。在4队各取1分的情况下,谁先全取3分,谁就占据主导地位。佩雷拉立下军令状,“乌拉圭是我们最有可能取胜的对手,南非队绝不能放弃这个机会。”

  理论上,若南非队明晨取胜,并不能说他们铁定出线,但能让南非队占据主动,给小组中其他各队施加压力。因此,揭幕战一球成名的沙巴拉拉高喊出励志口号:“拿下乌拉圭,我们就能小组出线!”

  尽管历史上,南非队从未赢过乌拉圭队,后者的世界排名,更是高出前者66位。可明晨是在南非队的主场比赛。

  全凭斗志

  揭幕战上,南非队头号球星皮纳尔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来自英超埃弗顿的他,还没有从一整个赛季的疲劳中缓过来。当时,他因为大腿出了状况,不得不主动申请下场。皮纳尔承认,自己的体能透支得非常厉害,在比赛中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不过,我那颗冠军之心犹在。”即使带伤,也要出战,皮纳尔要凭斗志赢球。

  面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乌拉圭队显得有些底气不足。队长弗兰听说南非队会针对他进行90分钟的盯防,他有预感,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毕竟,南非队在佩雷拉率领下,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创纪录地保持了12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将在比勒陀利亚的高原球场举行,高原海拔将不利于乌拉圭队。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