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场不败让南非信心爆棚 呜呜赛啦或成次战取胜奇兵

2010年06月16日14: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严俊发自开普敦

  揭幕战得到的1分让南非国家队上下气势大振,而攻入世界杯首球的好运更是让南非人兴奋,意图延续东道主好运的他们,希望能够在此后的两场小组赛中至少拿到3分以晋级。

  战平墨西哥后,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已经在回归后将不败场次增加到13场,这也是他率队晋级的信心来源。相比于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对手法国,乌拉圭的实力要略逊一筹,所以要想出线,南非队必须完成战胜乌拉圭的任务,佩雷拉在揭幕战后曾表示,“我相信在这个组拿到4分基本就能保证晋级,现在坚冰已经打破,我们甩掉了身上的压力,与乌拉圭一战事关晋级。”

  在揭幕战中查巴拉拉一球成名,用一脚漂亮的劲射为南非队首开纪录的他已经成为了南非的全民偶像,这是他国家队50场比赛中的第7个进球,也被他视为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在拿到1分后,他也代表球队发出意欲小组突围的声音,“虽然比赛不会容易,但我们有信心战胜乌拉圭,以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为南非足球创造历史。”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南非队都是名列小组第三出局。被球迷们昵称为“Shabba”的查巴拉拉还表示球队在揭幕战中太过紧张,但现在紧张情绪已经完全散去,他们所需做的就是尽情展现。揭幕战中南非队进球后的群舞让人印象深刻,查巴拉拉笑言还有更多的庆祝动作有待展现,“等着吧,我们会再秀一把。”

  日前禁止呜呜赛啦的风波令南非世界杯再度陷入争议,但南非球员们则不会这么想,在揭幕战中表现出色的门将库内甚至表示,足球城里球迷吹奏呜呜赛啦的声音不够洪亮,他希望能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真正感受到第12人的支持,“让呜呜赛啦的声音来得更猛烈些吧,球迷吹的越响亮,我们的表现会越好。”

  南非队要想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占据优势,头号球星皮纳尔必须爆发,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这位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中场表现不够出色,他承认这是在英超征战一个赛季后的疲惫所致,“我在过去的3个月中打了太多比赛,所以腿部感觉有些发紧,但是为了国家队的荣誉,我一定会拼尽全力。”2009-10赛季皮纳尔在各项俱乐部赛事中上场38次,攻入7球。

  由于满意首战的结果,稳妥起见的佩雷拉不会对首发阵容做出太多改变,只有一个位置上会进行人员调整——左后卫特瓦拉在首战中受伤,将被当时替换他下场的马西莱拉取代。而此前一度首发存疑的后腰迪哈施瓦,因为首战为查巴拉拉送上精妙助攻,仍将得到机会。而且佩雷拉根本无需担心后腰位置的人选,因为除去第一替补库博尼之外,兰斯·戴维兹也随时待命,后者刚从开普敦阿贾克斯自由转会比利时的皇家利尔斯SK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