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主帅佩雷拉:下场比赛必须胜 但愿第一人属于我

2010年06月16日1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佩雷拉!是佩雷拉!”15日上午11时,记者一行刚抵达国际足联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驻地,远远就看到了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坐在车里与车外一位朋友谈论着什么。简单整理了一下思路,记者快步走到佩雷拉车前。

  这位已经67岁的老人从容地从车里出来,并主动与记者握起手来,“你好,朋友!”采访就从这次偶遇开始。

  欢迎中国参加巴西世界杯

  记者:你好,佩雷拉先生,打扰你了。

  佩雷拉:你好,你们都是从亚洲过来的?

  记者:是的,我们都来自中国。

  佩雷拉:哦,中国队没能参加这届世界杯,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下一届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欢迎中国队参赛。

  记者:谢谢。我们都是巴西队的球迷,作为一名率领巴西队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教练,你如何看待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

  佩雷拉:巴西队在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球迷,该队永远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这次也不例外。作为巴西人,我希望他们能夺冠,但现在,我必须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南非队身上。

  下场比赛必须胜乌拉圭

  记者:南非队首场比赛没有拿下墨西哥队,是不是有些遗憾?

  佩雷拉: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获胜,是有些遗憾,但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墨西哥队是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轮比赛全部打成平局,每一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小组4分就可能出线。

  记者:按照你的说法,南非队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否则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球队。

  佩雷拉:你说的没错。我不希望创造这项尴尬的历史,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如果不能在乌拉圭队身上拿到3分,那我们的形势将非常不妙,毕竟最后一轮我们将遭遇法国队。

  这个第一,但愿属于我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已经率队参加了21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仅次于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

  佩雷拉:是吗?我从来没有去刻意算过这些东西,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执教了,我会好好回味一下这些比赛。

  记者:如果这次南非队能够进入世界杯的四强,你就会超过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佩雷拉:四强?这个目标对南非队来说有些高。目前,这不是我应该考虑的事情,我需要考虑的只是下一场比赛。

  记者:你现在已经67岁了,本届世界杯结束后,你是继续执教南非队,还是就此退下来休息一段时间?

  佩雷拉:你觉得67岁很老吗?我觉得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不错,我对足球的激情和从前一样。现在有很多70岁以上的主教练还在执教,像曼联的弗格森。至于以前,有我的老师扎加洛,还有意大利的塞萨雷·马尔蒂尼。我想,即使世界杯之后我不再执教南非队,也不会退休的。

  记者:如果你继续坚持下去,就会超越肖恩成为世界第一。

  佩雷拉:(哈哈)但愿这个第一能是我的,如果能率领一支队伍参加巴西世界杯,那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