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麻烦多多:球场工人示威 公共汽车司机罢工

2010年06月16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 南非世界杯已开战6天,在各支球队纷纷亮相之际,场外却出现了一些麻烦。15日,数百名世界杯球场安保工人在德班体育场抗议,要求国际足联确保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而早在14日晚,约翰内斯堡的公共司机们因为世界杯期间的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世界杯举办方支付额外的工资,在没有得到回应的情况下罢工。这些场外事件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头痛不已。

  体育场安保工人示威讨薪水

  15日,数百名世界杯球场安保工人在德班体育场抗议,要求国际足联确保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

  工人们从德班体育场开始游行,一路跳舞、吟诵、唱歌,最后在德班市中心一个火车站附近集合,结束抗议。数十名警察留意着整个示威过程,但并没有采取行动。

  14日,由于薪水问题导致的工人抗议逐步恶化,警察接管了德班和开普敦的球场安保工作。这两个城市都是世界杯半决赛的举办地。

  “我们希望国际足联的负责人能够确保我们的薪水得以发放,因为安保公司霸占了我们的钱。”抗议组织者西布西索·马特瓦说。他说的是安保承包商“种马安保公司”,该公司拒绝对薪水争议一事发表评论。

  13日,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后两小时,德班体育场的停车场内聚集了数百名抗议薪水过低的球场工作人员,武装防暴警察及时赶到并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了示威游行队伍。

  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14日表示,他完全尊重工人们的权益,但称比赛日的捣乱行为“不可接受”。他还说,“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不会坐视不管。”

  抗议在远离球场及球迷集中地的海岸地带进行。马特瓦表示,抗议者们并不会给来到南非的千万球迷制造麻烦。“我们不是在同观众进行抗议,”他说,“我们热爱我们的球迷,就算在球场外我们也会极力保护他们。”

  在意大利与巴拉圭比赛前几小时,大约500名安保工人试图展开协商,解决薪水问题。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安保工作随即由警方接手。这一事件造成了入场时间的延迟,但所有球迷都在比赛开打之前进入了球场。

  司机罢工造成球迷滞留

  14日晚,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结束后,超过1000名的球迷因为公共汽车司机的罢工,滞留在足球城体育场外。

  “司机们抱怨举办方单方面地改变了日程表,因为世界杯期间的工作的特殊性,司机们要求支付额外的工资,”城市交通运输的负责人莉莎这样分析司机们罢工的原因。事发后,世界杯举办方为滞留球迷们安排了免费的火车和公共汽车,将他们送离球场。

  “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莉莎说,“我们昨晚已经和罢工的司机们达成了协议。”

  交通问题和劳工问题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突出的问题。每场比赛开始前,在一定程度上球场外都会出现交通堵塞的状况。(宗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