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世界杯第五日:朝鲜44年后回来 巴西8战8胜

2010年06月16日09:1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5日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3场比赛,新西兰队在最后关头的“头球绝杀”,帮助他们1:1战平斯洛伐克队。而“死亡之组”G组的两场比赛中,葡萄牙队0:0闷平科特迪瓦队;巴西队2:1战胜朝鲜队,两队奉献了3粒精彩的进球。以下为第五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70——在2:1战胜朝鲜后,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已经有70名球员打入进球,埃拉诺和麦孔是最新进入这份名单的“幸运儿”。不幸的是,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两名曾经打入“乌龙球”的球员。

  55——麦孔在第55分钟为巴西首开纪录。而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约希马尔也是在这一时间为巴西队打入进球,巴西队4:0大胜波兰队。那场比赛也是麦孔之前,巴西队最后一次由右后卫在世界杯打入进球。

  44——朝鲜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五个进球和第六个进球之间整整隔了44年。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朝鲜队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队以5:3逆转。

  29岁零3个月——是巴西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平均年龄,让他们成为本届杯赛最老的球队,这一数字也是南美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平均年龄。与此相反,朝鲜队平均年龄为25岁零4个月,是32支球队中第二年轻的,仅次于加纳队。

  11——埃里克松作为教练,参加过11场世界杯比赛,其中5场为平局。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期间,埃里克松作为英格兰队主帅总共打了10场比赛,遭遇4场平局。

  8——南非对于巴西来说或许是块“福地”。包括友谊赛、联合会杯以及战胜朝鲜的比赛在内,巴西队在南非已经8战全胜。1996年和1997年,巴西队两次在客场与南非队进行友谊赛全部获胜。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5战全胜顺利夺冠。

  8——在已经结束的14场比赛中,8场比赛在半场时0:0。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前16场比赛中仅有2场是半场0:0。

  3——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总共打入3粒进球,全都是在6月15日打进。1982年6月15日,新西兰队2:5不敌苏格兰队。

  203:6——“五星”巴西队与朝鲜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进球之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