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一团和气拉开大幕 东道主高卢雄鸡平局开场

2010年06月13日16:27   黑龙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电(记者公兵 梁尚刚 宋盈)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1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激情开幕。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球队不败的“铁律”得以延续——南非队1比1战平墨西哥队,而法国队则与乌拉圭队0比0闷和。

  这是世界杯首次走入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这是始于1930年的世界杯走入第80个年头。32支球队将在6月11日至7月11日向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揭幕战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祝贺南非得以举办世界杯,南非总统祖马在解释了前总统曼德拉未能现身的原因后宣布世界杯开幕。

  揭幕战上,足球城体育场上座率近九成。南非队派上了在英超效力的三名球员皮纳尔(埃弗顿)、莫克纳(朴次茅斯)和迪克加科伊(富勒姆),祭出一个4231的偏于防守的阵形,而墨西哥队则以433阵容应对。

  作为所有32支球队中世界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南非队(第83位)的开场表现明显弱于世界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队,一直处于挨打的境地,只是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才出现几脚妙射,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5分钟,沙巴拉拉接队友长传,在禁区左前沿左脚射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帮助南非队以1比0领先。此后墨西哥队通过换人,发起多次冲击波,第79分钟,墨西哥队的马奎斯禁区前接队友斜传后轻松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令东道主取胜的希望化为泡影。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赛后说:“现在我们必须击败法国队。”而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则表示:“揭幕战总会给主队带来很大的压力。今天的结果虽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一场平局还可以接受。”

  随后进行了法国、乌拉圭之战。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传统强队,法国队1986年后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就从未丢过球,其中包括在1998年决赛中3比0胜巴西和2006年世界杯中1比0胜巴西的比赛,而本场比赛防守严密的“高卢雄鸡”保持了这一传统。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本场继续使用433的新阵形,乌拉圭队则以352阵形应对。上半场双方表现相当,在防守上都采取了整体紧逼的战术,给对手进攻的空间十分有限。下半场双方继续着僵持局面,防守上都采取了压缩空间的战术,在进攻上均未能创造很好的机会。尽管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和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分别换上亨利、马卢达和阿布鲁等攻击手试图有所突破,却最终未能取得进球。 

  乌拉圭队替补前卫洛德伊罗在第81分钟时由于飞铲萨尼亚而吃到第二张黄牌,从而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名被红牌罚下的球员。这名在荷兰阿贾克斯队效力的21岁小将在第63分钟才替补上场,参赛时间仅有18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