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门将为平局找理由 竟抱怨嗡嗡祖拉噪音还不够

2010年06月13日16: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在6月11日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现场8万多名观众让全世界领教到了 Vuvuzela(“嗡嗡祖拉”)的威力。但在赛后,南非队门将库内依然抱怨球迷未能制造足够的噪音,没有体现出南非队的主场优势。“我们全队都希望在比赛中听到Vuvuzela的声音,这能让我们兴奋。但是,今天的比赛,我很失望。”

  “嗡嗡祖拉”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上世纪多由铝、锡等金属制成。后来,由于被认为材质坚硬过于危险,最终出现了塑料制品。不过,数万只塑料“嗡嗡祖拉”一起在球场上鸣响,依然可以制造出导致耳聋的高分贝噪音。为此,国际听力组织建议世界杯观赛球迷要采取措施带上耳塞。据悉,德国队队医已经建议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戴上耳塞。

  对于“嗡嗡祖拉”制造的噪音,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曾经引来不少投诉,国际足联也有意禁止“瓦瓦祖拉”入场,但最终在南非足协的压力下取消了禁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笑言,“这就是南非和非洲足球的氛围,这里的赛场上充满了声音、激情、舞蹈和享受,这是一种庆祝的方式。”而国际足联新闻官则表示,“Vuvuzela发出的声音,对两支球队都是公平的。”

  在听到库内的抱怨后,多名采访世界杯的记者表示了吃惊。开幕式现场,能容纳94000名观众的足球城体育场,涌入了84490名观众,现场记者根本听不清现场解说的声音,更不要说场上裁判的哨音了,连相互之间的交谈都要通过“吼”来解决。

  看台上的记者都还没有说话,库内的抱怨反而先来了,“我听不到Vuvuzela的声音。在主场打世界杯的比赛,就应该有球迷的支持,这应该是我们的优势。但是,今天的比赛,有太多的南非球迷没有买票来看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