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足坛名宿热评首日战事 郭瑞龙:佩雷拉不一般

2010年06月12日21:2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郭瑞龙:佩雷拉不一般

  南非的主教练佩雷拉,真不是一般人。虽然咱们听不见他在休息室里都跟南非队员说了些什么,但就从南非队上下半场的表现来看,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

  南非上半场为什么被动?第一是因为紧张,再有就是中后场收缩的太大,给墨西哥队中前场太多配合和发挥技术优势的空间。但是经过中场调整之后,下半场的南非队在这两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此外,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南非就是要打防守反击,下半时攻进的一球和最后有点欠缺运气的那个门柱,都是非常好的证明。这一方面说明了这支队伍贯彻教练意图很坚决,同时也说明了佩雷拉对自己球队和对方球队的了解,他心中明白,和墨西哥打对攻,保证没戏。这说明了他战术的成功。

  墨西哥队应该说在实力上是优于南非队的,他们中前场的配合以及个人技术,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但是他们没有把优势转化成胜势,我认为这很可能与他们过分追求细腻和配合有关,很多门前的球如果直接打了,可能就进了,他们偏偏要再传。不过,我看好他们的多斯桑托斯,将来会大有作为。

  总体来讲,现在说这两个队谁有希望出线,还太早,但是我觉得,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南非,可能戏会比墨西哥稍大一点儿。

  金志扬:1比1比较合理

  世界杯首战技术含量不低,无论是南非队,还是墨西哥队,都各自打出了自身特点,1比1的比赛结果比较合理。

  其实,我没想到世界杯揭幕战会打得还不错,根据以往经验,世界杯首战一般比较沉闷,双方都放不开,而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两队比赛可圈可点,虽然进球不多,但过程很令人回味,双方打法都很清楚。墨西哥队打得细腻,南非队打得简单实用。整场比赛紧张激烈,两队均追求战术配合,打脚下球很多,体现出足球攻防转换魅力。

  细细品味一下,墨西哥队占据一定优势,但打得过于复杂,许多传切配合过于烦琐,有些画蛇添足,攻击速度并不是很快。南非队上半时有些紧张,下半时打出快速反击威力。

  如果说墨西哥队打得过慢,那么南非也很幸运,因为上半时若不是他们守门员发挥出色,南非队可能丢的不是一个球。客观说,两队防守漏洞都很多,各自均有机会,1比1的结果合理,而且也能让人接受。

  胡建平:缺了齐达内

  今天凌晨,我观看了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深刻地感到法国队依然是一支具备夺冠可能的世界级强队,但就是缺少了齐达内这样的核心,让全队无法达到流畅自如的境界。

  从比赛结果看也许比较枯燥,但水平绝对比揭幕战高。看起来法国队个人能力非常强,但缺少一名能使全队串起来的核心级球星,没有齐达内,里贝里边路突破显得如此单薄,里贝里还无法串起法国队的进攻,全队缺乏团队配合。此外,一大隐患还在后卫线,4名后卫互相缺少补位能力,加拉和阿比达尔两名中卫,缺乏过去布兰科那样的中后场组织能力,在后幺位置上也缺少德尚那样的组织球员。如果说进攻不默契,那么后场中卫之间的组织能力欠缺,就是致命因素。对于法国队来说,小组赛要尽快磨合,这个队还是具备夺冠能力的球队,也是该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理应顺利出线。

  乌拉圭队弗兰能力突出,他们踢得非常狡猾,用小动作限制法国队进攻,而又不被裁判认为是犯规,在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把握住比赛节奏,顶住了法国队不太流畅的进攻。

  刘爱玲:墨后防不靠谱

  这场比赛,是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应该说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墨西哥技术细腻,配合流畅,上半时抓住对方左路的弱点,频频通过右路的下底传中威胁对方球门。下半时南非队的中后场经过调整,明显比上半场发挥得好,逼得墨西哥队更多的寻求中路的突破,但收效甚微。而南非在巩固自己的防守后,利用前锋的速度,打起了防守反击,并且率先取得了进球,终场前还有一次良机。

  虽然墨西哥最终扳平了比分,但是露出了他们后防线的窟窿,他们的后卫协防能力一般,速度也不够快,这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给他们造成麻烦。那个门将我倒觉得不能怪他。他个子确实有点儿矮,但一对一的这种情况下,他也是没有办法。

  商毅:南非队值得期待

  虽然被墨西哥队扳平,但南非队出色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认为这是著名教练佩雷拉给南非带来的变化,没有佩雷拉,就没有现在的南非队,南非队整体发挥相当不错,显示出佩雷拉的执教功底。

  墨西哥队实力的确强于南非队,上半时过后,大家认为比赛可能到墨西哥队轨迹中来,没想到经过佩雷拉15分钟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南非队在下半时让人眼前一亮,防守不仅整体性不错,进攻更加坚决,佩帅充分发挥出南非球员的个性,除了那个进球以外,南非队还有两次破门良机,而且防守反击打得漂亮。

  怎么说呢,以前我认为非洲球员整体作战能力比较差,单打独斗很多。正是在佩雷拉的调配之下,南非队体现出坚固的防守和顽强的团队精神。反观墨西哥队,他们拥有很多天赋球员,但个人能力较强以外,整体作战不如南非队。我印象中墨西哥队个子矮,主要靠细腻的整体作战和其他球队抗衡,没想到南非队表现比墨西哥队好,他们一度在下半时被南非队打得迷茫,若比赛延长一段时间,我赌南非队会拿下比赛。因此,我觉得佩雷拉率领的南非队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