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揭幕战用心良苦:南非巫术+巫医 墨西哥禁欲禁博

2010年06月12日15:40   鞍山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但墨西哥队的强悍已经在热身赛上得以展现,南非队想要保住这条东道主铁律,或许除了自身的努力,还真得来些“旁门左道”。而为了保证队员以最佳状态亮相,墨西哥队也拿出了包括禁欲在内的绝招。

  东道主如何保证进球?巫术+巫医

  南非队前不久犯了临阵斩将的兵家大忌,但他们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的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最近,在南非流行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据当地媒体报道,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不过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muti。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据悉,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很多爱国巫医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巫术并非仅限于南非足球。此前已有报道称,2002年,喀麦隆队的助理教练被捕,就是因警方指控他在喀麦隆对马里的关键比赛之前在球场上散播邪法(那场比赛喀麦隆以3比0获胜)。

  墨西哥祭出取胜绝招禁欲+禁博

  日前,墨西哥召开新闻发布会,墨西哥本国的一位记者问了一个问题,引起了弗朗哥、萨尔西多和在场媒体记者的一片笑声,“你们的家室都来了么?你们会怎么处理私人生活?”弗朗哥笑言:“这个问题其实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这个要看主教练阿吉雷如何安排了。老实说,我的家人和我是一起抵达南非的,不过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11号的这场揭幕战上,完全没有时间去她们的住处探望。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其实我们也希望……就到这里吧,继续下个问题好了。”说到这里,弗朗哥和萨尔西多同时乐了起来。

  此外,为让球员安心备战,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曾严令队员在集训及世界杯期间禁止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和Facebook。如今,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也效仿博斯克,在世界杯揭幕战开始之前,严禁球员使用微博和Facebook。阿吉雷表示,墨西哥队的技术官员将在驻地严格监控球员们在网上的活动,禁止使用微博和Facebook来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小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