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子薄碰上心太软 南非墨西哥半梦半醒难逃配角命运

2010年06月12日15:3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底子薄碰上心太软南非墨西哥半梦半醒难逃配角命运

墨西哥队上半场几次射门被南非门将扑出后就踢得松松散散

  面对着全球10亿球迷期待的目光,揭幕战的两位主角显然令人大失所望。一场90分钟的闷战后,东道主南非将自己底子差的弱点暴露无遗,而以搅局者面貌出现的墨西哥,下半场“心太软”的表现也证明难成大器。世界杯首战,期待中的火星四溅,精彩瞬间统统没有,有的只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的俗套。

  名帅佩雷拉压阵,最近12场热身赛保持不败,南非队的世界杯征程似乎很美好。但看过上半场前40分钟的表现,全世界球迷恐怕都会毫不客气地将“史上最烂东道主”的帽子送给南非。无技术、无配合、无斗志,“三无产品”的表现几乎让人想起前两年的中国队。在全场Vuvuzela(呜呜祖啦)的巨大声响下,南非队上半场晕头转向,完全没了方寸。

  墨西哥队上半场围着对方狂轰滥炸的表现,一度也迷惑了现场球迷。这支传统的美洲劲旅,展现出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整体实力和技术功底。可惜,墨西哥人显然心太软,几次射门被神勇的南非门将扑出后,墨西哥队就开始心不在焉,不思进取。这种疲态在下半场开场后尤其明显,松散的阵型,明显上升的失误,在南海拔1600米的高原,墨西哥队也有点昏昏欲睡了。

  墨西哥人是先紧后松,南非人则是先抑后扬。一个几乎可以断定的事实是,南非队中场休息时肯定被佩雷拉的咆哮声所惊醒。下半场重压之下的南非队明显放松了许多,战术打法也变得聪明起来,不再和对手纠缠个人技术,反而坚决打起了反击。佩雷拉的战术调整相当奏效,查巴拉拉的进球宛如一柄利剑,瞬间刺穿了还在半梦半醒中的墨西哥队。

  如果不是南非人的这记闷棍,墨西哥人很有可能在浑浑噩噩中结束自己的南非世界杯首秀。0比1落后,主帅阿吉雷显然着急了,开始频繁地调兵遣将。布兰科的上场,显然让阵脚大乱的墨西哥人找到了主心骨。一番耐心的寻找战机,幸运终于降临,马科斯的进球凝聚了全队的心血。显然,从技术功底看,墨西哥人还是要高过南非一筹。

  1比1,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仍然还是老掉牙的皆大欢喜。所不同的是,南非依靠的是主帅的精心指挥,而墨西哥人仰仗的则是全队的功力。一个缺乏底气,一个缺乏霸气,不论谁最终出线,似乎都难以摆脱配角的最终命运。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