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首球与四年前如出一辙 沙巴拉拉复制拉姆

2010年06月12日15:26   石狮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世界杯来说,揭幕战几乎是仅次于决赛的重要战役。北京时间6月11日晚10点,南非世界杯正式打响,东道主南非在约翰内斯堡的主场足球城球场迎来了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墨西哥。经过90分钟鏖战,双方1:1握手言和。

  首场比赛以两队握手言和各取1分的皆大欢喜局面结束。第54分钟,南非队查巴拉拉中场接迪加戈尔的传球,带球沿左路长驱直入后,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球直窜网底,1:0。连续两届世界杯,连续都是从左路发起进攻打入首球,2006年的世界杯揭幕战,德国队也是依靠左后卫拉姆的进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更为巧合的是两人的进球射门位置也几乎相同。第79分钟,马克斯禁区右侧接瓜达尔多左路45度斜传抽射近角得分,1:1。

  对墨西哥队而言,这是他们继1930年、1940年、1958年、1970年之后,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揭幕战,此前在他们参加过的揭幕战中墨西哥1平3负未尝胜绩。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赛墨西哥就参加了当时的揭幕战,80年后他们再次出现在南非,与东道主合作上演揭幕大戏,墨西哥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

  世界杯的揭幕战历来进球极少,尤其是从1966年到2002年中的10场比赛一共只进了9个球。上届世界杯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上演了一场进球盛宴。

  东道主在此前18场揭幕战中有过7场比赛,东道主5胜2平保持不败,且进21球仅丢3球成绩斐然。南非队虽然没能主场力克实力胜过自己的墨西哥队,但平局的结果延续了东道主参加世界杯揭幕战不败的优良传统。过去18届世界杯平局多达6场,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在揭幕战上再增一场,达到7场,为整个世界杯奠定一个和谐的基调。(欣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