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门将神勇衬墨西哥软肋 如此佩雷斯怎比花蝴蝶

2010年06月12日15:2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队的门将发挥太出色了,正是他的神勇发挥让南非在上半场守住了自己的城池。”阿吉雷赛后由衷地称赞道。此役,两队的门将都留给观众很深的印象,但与库内相比,墨西哥的门将佩雷斯更加让人“着迷”,毕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表现神勇的门将不胜枚举,而像佩雷斯这么差的守门员则凤毛麟角。

  首先,佩雷斯的身高是个谜,版本很多,最离谱的是只有1米67,也有数据显示是1米74,国际足联给出的数字是1米72。这样的身高带来最大的问题是对高空球毫无控制力,这场球南非有个策略是失败的,就是没有坚持打空中球,但少有的几次,几乎全部形成威胁,因为佩雷斯的出击,不是落空,就是只拍到一点,反而乱了防线的阵脚。通常来说,矮个门将的优势在于灵活,在于反应的快速,坎波斯就是例证,他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的发挥就是最好的答案。而佩雷斯呢?已经不用赘述!坎波斯要是看到当年他的替补是这种表现,会气得晕厥。

  既然佩雷斯这么烂,怎么入选的国家队,自然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放在以前,他并不差劲,1998年到2002年他是墨西哥最佳门将,还是全民票选的,中国球迷恐怕没资格说墨西哥球迷没眼力吧。但时过境迁,现在已经37岁的他,看上去状态根本不能和他风华正茂时相比,而且要命的是,他还有着他这个岁数不该有的缺点,显得特别紧张,就算出击成功,那种感觉看上去也很慌张,仿佛是来“偷地雷”似的。墨西哥队内到底有没有更靠谱的门将?答案是肯定的。身高1米83的奥乔亚就是,2007年他因在金杯赛和美洲杯赛上的出色发挥,在2008年入选世界上最好的11大门将之列。第三门将米歇尔也不错,身高同样1米83的他是瓜达拉哈拉的队长。但不知为何,阿吉雷的慧眼就中意佩雷斯。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