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首球南非造 查巴拉拉赛前就成秘密武器

2010年06月12日14:55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什么要搜索他?

  南非中场查巴拉拉在昨晚的揭幕战中第55分钟打进一球,这也是南非世界杯的首粒进球,26岁的查巴拉拉带球过人3次、被侵犯2次、传威胁球1次,而最为重要的就是全场只有1脚射门他就打进一球,从现在开始查巴拉拉的名字已经载入世界杯史册。

  进球不多的矮脚虎

  26岁的查巴拉拉从2006年开始就为南非国家队效力,身高1米70的查巴拉拉是典型的非洲边锋,突破能力不错,但破门能力并不强,此前,查巴拉拉为国家队出场42次,共打进4球,上一个国家队进球是在今年5月16日和泰国的一场热身赛。在国家队进球不多的查巴拉拉在俱乐部进球同样不多,他每年的进球都达不到两位数,上个赛季效力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凯撒酋长队在26场比赛中只进6球,可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在世界杯比赛中为南非队首开记录。他成身披南非8号球衣参加过2008年的非洲杯、2009年的联合会杯。

  和鲁梅尼格生日相同

  查巴拉拉在1984年9月25日出生,而在9月25日出生的球员中名气最大的就是德国球星鲁梅尼格,鲁梅尼格出生于1955年的9月25日。1974年,鲁梅尼格19岁时被球探发现,加入拜仁慕尼黑队。1980年,鲁梅尼格成为德国第3位欧洲足球先生,1981年,他蝉联欧洲足球先生称号。鲁梅尼格曾代表西德队先后参加过1978年、1982年、1986年三届世界杯大赛,两次获得亚军。

  赛前就成秘密武器

  搜索查巴拉拉我们会看到很多“过时”新闻,而现在翻看一下不禁令人颇为感叹。佩雷拉在赛前表示进球率超过50%的进球机器皮纳尔肯定会被对方盯死,而查巴拉拉则是他破门的利器。这篇文章来自华龙网昨日17时55分的一篇报道,文章中称:查巴拉拉比一般的非洲球员具有更强的抗压能力,此前正是他的灵犀一脚,帮助南非击败了雄心勃勃的北欧海盗丹麦。而查巴拉拉此前接受采访时则说:“(主场作战)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天涯社区5月31日的一篇帖子更为神奇,署名haiyangsy的网友在帖子上称:玩了FIFA2010,搜索世界杯名单,南非的查巴拉拉不错,看好他,一头黑辫子。

  (记者 邹鹏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