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球功臣外号“南非齐达内” 世界杯后他目标冲英超

2010年06月12日11: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索韦托,南非黑人贫民区的代表——1976年6月16日,南非黑人学生就是在这里吹响了反抗种族隔离制度的号角。15年前,这里的黑人也曾为南非橄榄球队的捧杯欢呼:但那毕竟是白人主宰的运动。对于他们,足球才是这个拥有百万贫民的巨大熔炉里仅存的希望之一。

  这支南非队球员大抵来自3个地区:开普敦与约翰内斯堡最多,德班其次。而在大约翰内斯堡,只有8号查巴拉拉和12号莱乔隆亚内来自索韦托。对于足球城球场的8.4万名球迷而言,他们才是这座足球场的灵魂。绰号“南非齐达内”的查巴拉拉,1984年就出生在索韦托的费里镇。从小,他就是恺撒酋长俱乐部青训体系的精英。恺撒酋长一直是南非顶级的足球豪门,但这也意味着它只是黑人的圣殿。身高1.7米的他速度不错,技术娴熟,但年轻时也只是被恺撒酋长下放到布隆方丹的自由州之星锻炼。19岁时查巴拉拉得到了第一份职业合同,8个月后时任南非国家队主帅杜米楚将他召入国家队。此后,查巴拉拉的国家队之旅就一帆风顺。

  查巴拉拉坚定地认为,南非不会成为第一支无法从小组赛出线的东道主,“我从来不相信我们会在世界杯上失败,我们只考虑赢球,我不认为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我。”的确,发挥略显紧张的南非队当中,表现出色的查巴拉拉是南非队中最活跃的进攻点。

  比赛前两天,查巴拉拉还和全队一起与南非球迷在索韦托中心区狂欢。这场比赛,查巴拉拉又让球迷们重温了两天前的狂欢气氛。莫迪塞中场精准长距离直塞左侧防线身后,查巴拉拉趟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顶角,1比0!这是查巴拉拉50场国家队比赛第7球。进球后,查巴拉拉召唤4名一同庆祝的队友,手舞足蹈,事先设计好的情节立刻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尽管最终南非队未能战胜墨西哥,但查巴拉拉仍然以这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拿到了全场最佳。

  目前在英冠联赛挣扎的考文垂俱乐部会觉得占了大便宜。世界杯前,他们以240万欧元签下了查巴拉拉。主帅布斯罗德当时表示,查巴拉拉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能让考文垂重燃冲超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