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年光辉履历挺出传奇中传奇 25万月薪换来点滴的完美

2010年06月12日11:3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  足球城球场无论胜负,佩雷拉都已经载入史册———作为第一位六度征战世界杯的老帅,这段跨越28年的履历已足以赢得人们的尊敬。

  当两周前南非队大巴从波罗瓜尼球场的停车场驶出时,佩雷拉习惯性地单手托腮,继续着自己的沉思传统。这位67岁的老人从来都把这群BafanaBafana(祖鲁语意为孩子,也是南非土著对足球国家队的昵称)视为己出。历史性的大胜带来的结果,就是需要从训练营淘汰5个“孩子”,这才是佩雷拉表情悲伤的原因。他是一个居家好男人———2年前他离开南非队帅位时,就是为了照顾罹患癌症的爱妻,以及绕膝弄梅的孙辈。

  去年底带队救火时,南非人曾对他25万美元的月薪颇有微词。8个月后,佩雷拉已成为南非最受尊重的老人之一。算上揭幕战,南非已连续13场正式比赛不败。德高望重,慈眉善目,并不代表他就昏聩懦弱。佩雷拉是难缠的强硬派,但他的强硬非常公平。揭幕战的功臣查巴拉拉就表示,佩雷拉非常理解球员们,而且非常人性化。唯一的白人后卫布思也表示,佩雷拉稳住了南非队这条船———尤其是在前任桑塔纳9场比赛输掉8场的前提下。

  佩雷拉非常强调足球个性,南非队今年先后在国内、巴西和德国备战,强调的就是个性。而这种个性在揭幕战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南非队的防线组织得当,反击犀利。年初的集训中,佩雷拉曾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大瓶子,告诉球员们,“你们只有30%的发挥,现在一滴一滴地填满它,你们有100%的实力。”对于世界排名第87位的南非队而言,战平世界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绝对应该算是奇迹。

  南非队开始世界杯封训后,佩雷拉还找到一位艺术家,订做了一只装有3成水的瓶子。每天球员们经过这个瓶子,总能看到水滴落下———谁都明白这是什么含义。揭幕战的南非队或许还不完美,但他们总会像这个瓶子一样,一点一滴地完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