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拒绝杯具佩雷拉首功 坚韧东道主让A组陷入胶着

2010年06月12日11:3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李镇伯评述  世界排名第87位的南非,会成为第一支无法从小组赛出线的世界杯东道主么?至少从揭幕战来看,南非人的希望尚存。此前18届大赛的19个东道主一直保持着揭幕战不败的传统,其中14支取得开门红,5个还就此再接再厉拿下了冠军。东道主此前曾参加7场揭幕战,5胜2平,打入21球失3球。南非队将这个传统延续到了5胜3平,如果能在未来2战中至少取得1胜,出线形势将彻底光明。

  这支南非队的技战术素养非常出色,佩雷拉对防线的调教很得体。尤其是在门将环节,库恩几乎精彩地化解了所有的挑战。南非队的锋线一直是顽疾,不过仍然取得了最近几场有价值热身中难得的运动战进球。揭幕战的紧张可以理解,最后时刻南非队的攻防体系并没有因意外失球而崩溃,这也是佩雷拉的功劳。对于东道主而言,1分并非不可接受。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与南非队过低的国际排名截然相反,球员们对战术的理解和执行力几乎接近完美。最终没能拿下比赛,实在是因为进攻球员射术欠佳,尤其是莫迪塞和姆菲拉接连丧失必胜的杀机。与之形成反差的,就是中北美老大墨西哥,竟然无法在占据绝对优势的前提下,迅速瓦解对手的防守和意志力。显然,过去5次带队征战世界杯,其中有3次带弱旅给了佩雷拉足够的磨合弱小球队的机会。

  可以给出一个大胆的设想,A组的形势很有可能因为南非队的坚韧,形成非常胶着的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