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球制造者外号南非齐达内 黑旋风19岁开始国家队征途

2010年06月12日10:3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神秘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揭幕战会否沉闷而缺乏进球?查巴拉拉大声地向世界说不!下半场第52分钟,南非队中场断球,连续一脚传球后,莫迪塞中场精准长距离直塞左侧防线身后,查巴拉拉高速插上,大步流星地趟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顶角,1比0!

  进球后,查巴拉拉召唤4名队友跑到角球旗,手舞足蹈地跳起了极具非洲气息的舞蹈。事先设计好的情节立刻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将近9万个嗡嗡祖拉一起吹响,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的上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浪,整个球场的气氛被推到了最高潮。

  这位出身于约翰内斯堡贫民窟的黑人球员有“南非齐达内”之称。9岁时查巴拉拉得到了第一份职业合同,8个月后时任南非国家队主帅杜米楚将他召入国家队。此后,查巴拉拉的国家队之旅就一帆风顺。他随队参加了2006和2008年两届非洲杯决赛圈,也是去年联合会杯球队的左边前卫主力。尽管最终南非队未能战胜墨西哥,但查巴拉拉仍然以这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拿到了全场最佳。打进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的他也让全世界球迷认识了南非足球,认识了非洲足球的魅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查巴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