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80年不败墨西哥第5次不胜 球门门柱决定结果

2010年06月12日10:2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此前80年,18届世界杯,19个东道主(2002年为韩国与日本共同主办)参加的首场比赛总成绩为14胜5平,无一败绩。

  有趣的是,墨西哥之前曾经参加过4次揭幕战,和德国(含前联邦德国)一样,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最多的国家。而两支球队的命运截然相反,德国是2胜2平从未输过,墨西哥则是1平3负。加上这一次平局,墨西哥参加5次揭幕战,一场没赢。

  非洲第一次举办世界杯,南非也同样第一次进行揭幕战。赶上了墨西哥这个“揭幕战倒霉蛋”,可惜的是,非洲第一次世界杯的“开门红”还是没搞定。

  如果舞台上挂一把剑,那么在剧情里,这把剑必然会派上用场。同理,足球场上的球门有俩门柱,它们的作用很可能决定比赛的结果。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最终东道主南非1∶1战平墨西哥。上半时,墨西哥数次接近破门,阿森纳小将贝拉破门被判越位。下半场开始不久,南非中场球员查巴拉拉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球,墨西哥后腰马科斯追平比分,南非前锋姆菲拉第90分钟射中门柱憾失绝杀。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南非是第3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的非洲球队,此前两支都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1990年喀麦隆力擒阿根廷,2002年塞内加尔战胜法国。东道主7次参加揭幕战保持不败(5胜2平),两场平局都是0∶0,而且南非已连续12场不败。墨西哥最近热身赛2∶1击败意大利,即使败给英格兰和荷兰,场上也有出色表现。墨西哥也是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前3场全负共丢11球,第4场则是1970年主场0∶0战平苏联。

  两队此前交锋3场,墨西哥战绩为2胜1负,最近1场是2005年金杯赛在洛杉矶1∶2负南非。在世界杯上,墨西哥与非洲球队交锋未尝胜绩,分别是1978年1∶3负突尼斯,2006年0∶0平安哥拉。

  第一张黄牌给了墨西哥  但上半场也属于墨西哥

  现场温度14摄氏度。

  开场105秒,墨西哥就险些破门!多斯桑托斯发起进攻,阿吉拉尔右路传中,南非门将库内出击扑球脱手,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后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

  第18分钟,墨西哥后卫华雷斯胸部停球时手臂触球,吃到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

  第32分钟,墨西哥又打出惯常套路,贝拉右路回带突然搓出过顶球到禁区,弗朗哥前点胸部停球,在门前8米处右脚凌空扫射被门将库内右手击出!

  墨西哥第38分钟进球被判无效,当时托拉多左侧开出角球,前门柱队友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看防的贝拉胸部停球左脚推过门线,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一个进球果然属于南非 第一个绝杀差点属于南非

  南非第54分钟打破僵局!后场断球经过小组配合后,莫迪塞中场精准长距离直塞左侧防线身后,查巴拉拉杀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顶角,1∶0!第69分钟,第3次参加世界杯的布兰科换下贝拉,他也以37岁5个月成为墨西哥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杯出场队员。 第70分钟,曼联新援埃尔南德斯换下弗朗哥,墨西哥用完了换人名额。埃尔南德斯的父亲和祖父分别参加过1986年和1954年世界杯。

  墨西哥第77分钟追平比分!华雷斯左侧开出战术角球,与替补瓜尔达多连续倒脚,瓜尔达多左脚斜传越过莫科纳头顶,马科斯后点右脚停球,在小禁区角上右脚外脚背抽射近角得分,1∶1。南非第90分钟险些上演绝杀,门将库内大脚长传,姆菲拉从两名后卫夹防中杀出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7米处倒地左脚小角度推射击中近门柱!双方最终1∶1战平。                               (商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