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不改墨西哥四强梦想 历史最伟大一天还要再等待

2010年06月12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伟大的一天?墨西哥还得再等等

  在所有的32强中,没有一支球队会比墨西哥队更能适应在非洲大陆打响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场边的噪音、情绪和海拔高度。

  巨大的南非足球城体育场昨晚化身为一个巨大的“蜂箱”,成千上万的“呜呜祖拉”(南非当地的一种长管小喇叭)被当地球迷吹得声响震天。墨西哥队并没有被吓倒,因为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时候,拥有10.5万个座位的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每场比赛也同样充斥着如大黄蜂的“嗡嗡”声一般的喇叭声,而那里7200英尺的海拔令空气比南非还要稀薄。

  也没有一支球队像墨西哥队一样详尽周全地规划了世界杯前的一系列赛程,他们的热身赛甚至比黑眼豆豆(美国著名嘻哈乐团)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还长。所有的这些准备都只有一个目的,墨西哥队希望从与南非、法国和乌拉圭同在的这个小组中突围出来,并且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说,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并不仅仅是一个目标,而是一种“致命诱惑”。不过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打进半决赛——一个墨西哥国家队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高度。

  “我从他们(队员)的眼中看到了渴望。”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说,“他们想要书写历史的新篇章。”墨西哥国内媒体说,现在这批队员是“最好的一代墨西哥球员”。

  “我们是来这里踢足球的,并不是来交朋友或者观光旅行的。”阿吉雷说。在他看来,揭幕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体育事件,满心期待的墨西哥人民希望揭幕战成为一段让所有墨西哥人团结一心的荣耀时刻,毕竟他已经远离过这个地球上最盛大的足球宴会已长达16年之久。阿吉雷是个感性的人,但他的目标却很无情——赢球。“我希望这一天成为墨西哥历史上伟大的一天。”

  不过,事实和理想毕竟有着不小的差异。墨西哥队在开场阶段占有绝对的场面优势,但却在下半场被东道主南非队抢先进了一球。尽管老将马克斯在第79分钟接队友左路斜线传球,在球门右侧一脚抽射扳平比分;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还在不停地组织进攻,但是最终,“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天”还是没有实现,阿吉雷和他的墨西哥队依然需要等待下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