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号称史上最强却存致命伤 名帅仍抱怨埃里克森

2010年06月12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带着热身赛上的好状态来到南非,墨西哥队赛前被南非主帅佩雷拉称为世界杯上最吓人的球队。不仅是他一个人这样想,这支墨西哥队人称黄金一代,球队中既有在本国联赛效力的球员,也云集了众多拥有效力海外联赛背景的球员,而且队员年龄结构合理,老少搭配,形成一种平衡。

  就实力而言,这一届的墨西哥队堪称史上最强。由效力阿森纳的贝拉、属于热刺的多斯桑托斯以及最近刚被曼联签下的埃尔南德斯组成的前锋线被寄予了厚望。不过阿吉雷此役并没有派上埃尔南德斯首发。开场105秒,墨西哥就险些进球,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

  但是很快这支史上最强的墨西哥队就暴露出国家队的传统弱点,技术华丽有余,而效率不足。贝拉在锋线缺少有力支持,而球队整体速度偏慢,缺乏最后致命一击的能力。因此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始终难以将优势化为进球,反而让南非领先。墨西哥直到第79分钟才由马克斯扳平了比分,虽然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但是阿吉雷不会不看到背后的问题,他因此将度过好几个不眠之夜。

  51岁的阿吉雷在西班牙流放了7年之后重回国家队帅位,他渴望着在世界杯上有一番作为。这名主帅之前从埃里克森手中接过军心涣散的墨西哥,带他们闯过了世界杯资格赛。说到自己的前任,阿吉雷现在仍然满腹怨言:“我不知道埃里克森先生都做了些什么,但是我的球队完全没有动力。他们情绪低落,失去了自己的活力,而且思想无法集中。”

  阿吉雷自己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墨西哥在这届比赛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他的世界杯之旅却在心碎中结束。这届比赛是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24年前的遗憾和失落,这次要一并补偿,然而墨西哥是否能写下历史的新篇章,这场比赛之后阿吉雷心里也许不会有太好的预感。他的队伍也许很华丽,但却显得过于拖沓,一点不犀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