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雷拉战术引南非球迷抱怨 巴西也已不靠桑巴赢球

2010年06月12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金雷

  在约翰内斯堡街头,一直在寻觅南非球迷。两天前曼德拉广场的那次游行是规模最大的,载歌载舞的球迷着实让来到这座城市的游客和我们这样的记者印象深刻,比起足球,南非人也许更适合在街头起舞。

  司机塞蒙说他以前也踢球,但没有机会踢上去。他跟我说,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那意思,也许南非国家队没有选到最好的队员,不然的话,自己现在也不靠开车为生了,昨晚上场的就是他了。

  为了让南非足球有点起色,足协请来了佩雷拉,这名曾率巴西队在1994年夺得世界杯的教练。佩雷拉为南非队制定的打法,和以往相比更加实用,打墨西哥队的这场,很多时候,南非队是稳守反击,简单的打法,由中后场一脚传到前场,依靠查巴拉拉、莫迪塞的速度,撕开对手防线。

  这是南非球迷乐意看到的足球吗?问了一些当地人,答案似乎不是。一名巴西教练也没法给南非带来漂亮足球,也许,正如塞蒙所言,国家队本该挑选到更好的苗子。

  这支南非队,除了皮纳尔的小辫子,再也找不到个性和才华的释放。街头起舞的那份随意和天性,遇到足球,突然无影无踪。

  佩雷拉认为这很正常,南非队要赢球,单靠跳舞是做不到的。现在的巴西队也不再靠桑巴赢球,足球的时代变了。

  好吧。我接受这种观点。看不到翩翩的足球也不要紧,还可以看南非人在街头翩翩起舞。那才是离开大赛,你也朝思暮想的。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