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延续揭幕战两纪录 功臣:高昂着头离开足球城

2010年06月12日09: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江杉报道   非洲球队总是充满欢乐: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球员们唱着歌经过球员通道进入场地,入场后他们的歌声被体育场的呜呜赛啦的高分贝淹没;率先进球后,南非左边锋查巴拉拉带领队友们跳起欢快舞蹈的镜头,传遍世界每个角落。最终收获平局,门将库内甚至嫌主场球迷不够多、呜呜赛啦的分贝还不够高、气氛还不够热烈。历届世界杯上,从来没有东道主输掉首战;非洲球队参加的揭幕战,也没有过败仗。1比1的结果,令南非人将这两个记录都延续了下来。

  虽然世界杯前实现了12场不败,但南非队的实力与墨西哥相比还是有差距,因此南非队整场以防反为主。特别是上半时,墨西哥人完全占据优势,南非人只能依靠得球后的快速反击。皮纳尔25码外的任意球攻门高出,是南非队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此后佩雷斯接皮纳尔的传球脱手,好在没有南非球员跟上。相比之下,南非队门将库内在门前要比佩雷斯忙得多。

  在顶住对手上半时狂攻后,查巴拉拉下半时开场10分钟令主场球迷疯狂不已:中场莫迪塞极具穿透力的长传找到了查巴拉拉,这位左边锋在后卫的逼抢下大力抽射,球直挂远角。此球无论传球还是射门都非常精彩。虽然大部分时间里处劣势,但南非队仍凭借查巴拉拉的灵光一现一度取得领先,最终1比1保住不败之身。赛后查巴拉拉被评为官方本场最佳。有趣的是,查巴拉拉的名劳伦斯(Lawrence)意为桂冠,南非媒体形容查巴拉拉在这晚摘走了南非人的劳伦斯奖。劳伦斯奖是体育世界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劳伦斯奖(The Laurens Prize)的Laurens是Lawrence的变体。

  查巴拉拉出生于1984年9月25日,出道于恺撒酋长青年队,但是,在先后经历了亚历山德拉联和自由州星队的流浪经历后,直到2007年已入选国家队的他才被恺撒酋长重新购回。2006年,查巴拉拉首次为南非队出场,先后代表南非参加过2006年和2008年非洲杯,以及2009年联合会杯。本场比赛,是他为南非队的第50场比赛、第7个进球。

  查巴拉拉赛后表示:“比赛非常艰难。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球队之一。我们本有机会赢,但这就是足球。他们拥有不少有经验的球员,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努力抵挡住了。1分也不错,总比空手强。”他对球队前景保持乐观,“我们是高昂着头离开足球城的。我们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球员竞争,这个进球也许将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

  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也表示了乐观:“一开始我们有些疲于应付。我们的球员大多在国内效力,他们并不很适应这样的大场面,但我们及时适应过来,15分钟过后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我们的球员终于破冰了,适应了大场面。下半时更加平衡,甚至有机会获胜。平局不是我们所期,但它让我们可以坚持到小组赛最后一场。”

  这是世界杯史上第6场东道主揭幕战获平局,此前5次揭幕战平局的东道主分别为1966年的英格兰、1970年的墨西哥、1982年的西班牙、1994年的美国、2002年的日本。接下来,南非人将为保住另一个东道主历史纪录而战:东道主此前从未小组线出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