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主帅视法国为最弱 佩雷拉:拼下他们即可出线

2010年06月12日09: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发自约堡足球城   6月11日,第19届世界杯在约堡足球城拉开序幕,南非保住了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传统,墨西哥也未实现世界杯揭幕战不胜和对非洲队不胜的突破。双方互有攻防,各得一分,结果合理且保留悬念。主队教练佩雷拉说:“我们本可轻松拿下,但最后打平也属公平。”从场面看,南非已非去年联合会杯时羸弱混乱,墨西哥保持传统细腻之余,缺乏一锤定音的杀招,你来我往,一改过往揭幕战沉闷的外观,让人耳目一新。

  佩雷拉:4分可出线

  南非一直将首轮击败墨西哥视为出线关键,他们差点就做到,第55分钟莫迪塞直线妙传墨西哥后防身后,左边锋查巴拉拉单刀劲射命中远柱上角,攻入世界杯第一球,他也成为世界杯揭幕战上第3位率先进球的非洲球员。可惜一次防守战术角球时犯错,被墨西哥替补瓜尔达多过顶弧线撕开后防,马克斯和门将库内一对一,非常冷静地推射近角挂网。佩雷拉并未因此感到绝望:“我们还有机会,这个组很难打。”这话更像说给法国听的,“拿到4分的球队就能出线,和乌拉圭的结果关系不大,小组形势必然到最后一轮打法国时才有定论。”

  两个进球都很能代表各自打法特点:南非稳守反击打得坚决,很有威胁,除了进球,姆费拉(2次)和莫迪塞均错过锁定胜局的机会;墨西哥临危不乱,仍能以巧妙配合从中路打开缺口,但该队在射门方面亟待修正。

  南非仅对与丹麦热身阵容作了一处调整,右闸加夸首发,墨西哥以和英格兰热身阵容出战,也换了右后卫,阿吉拉尔首发。墨西哥是当今足坛少数使用343阵型的球队,开球列阵时看似433,但左后卫萨尔西多位置相当靠前,3前锋中,贝拉和多斯桑托斯看似司职两翼,但两人内切频繁,只有佛朗哥突前。南非队长莫科纳赛后说:“我们知道墨西哥是三前锋,对策就是紧逼。我对结果满意,收获不仅是进球,我们还证明自己能创造和把握机会。”

  说来容易,阿吉雷的部署头30分钟很见效,南非中场中路迪哈施瓦和莱乔洛尼亚内对付对方多达4人传切配合,非常吃力。第4分钟墨西哥就差点先开纪录:托拉多妙传右路阿吉拉尔,后者地滚球传中让南非乱作一团,库内扑救脱手,多斯桑托斯的射门被莫科纳挡了出去。随后10分钟,南非挣扎于对手细腻传切,完全找不到节奏。第15分钟佛朗哥头槌打高,是他本场第一次错过机会。1分钟之后贝拉在上佳位置争顶得手,可惜还是缺乏准星。

  南非中柱错过绝杀

  直到第17分钟,南非才由皮纳尔主罚任意球获得第一次射门,尽管打高,却是南非积蓄信心的开始。一次反击,华雷斯犯规,吃到大赛第一张黄牌。拉回一点攻势固然可喜,但南非险些为此付出代价,第21分钟查巴拉拉中场带球被断,多斯桑托斯得球快速反击,射得不赖,可惜擦着立柱飞出界外。墨西哥很快又抢回主动,南非只得以犯规减缓对方渗透,迪哈施瓦吃了黄牌。

  第34分钟,墨西哥觅得第二次绝佳战机,贝拉右翼扯动,内切反向将球送到六码区,佛朗哥插上时机恰到好处,胸口停球处理很好,但库内反应更神速,将对方挑射扑出。一波未平又起一波,贝拉2分钟后禁区内和库内面对面,但他三心二意,射门变成传中。南非扛住10分钟围攻后,制造了第二次得分良机,第45分钟皮纳尔放飞了左翼的查巴拉拉,后者的传中在姆费拉的头顶呼啸而过,只要蹭到皮球,必进无疑。

  易边前,变成南非不停以角球威胁墨西哥,让人感觉墨西哥要为浪费机会受惩罚。果然,重新开球打了10分钟,查巴拉拉就凭借反击进球。第69分钟,姆费拉射门被挡,禁区内莫迪塞如果补进去,南非就赢定了,但他临门一脚面对大半空门踢偏实在低级,赛事结束评选十大门前失机,此例必定入闱。墨西哥逃过一劫,终由马克斯扳平。第89分钟,南非反击,姆费拉突入禁区射门,可惜打在左侧立柱弹出,错过绝杀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