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漂亮单刀越位在先 亚洲裁判又稳又准表现抢眼

2010年06月12日08:0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随着亚洲主裁判的一声哨响,2010南非世界杯正式开始了。而吹响这一哨的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伊尔马托夫,由于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采用同一国家或地区、或是同一语言裁判执法搭档的方法,所以揭幕战上,伊尔马托夫的同乡拉菲尔·依雷索夫和另外一位来自中亚吉尔吉斯坦的裁判克佐克罗夫成为助理裁判,比赛的第四官员来自马来西亚。中国裁判穆宇新担任该场比赛边裁的替补,这也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

  在昨天的揭幕战中,双方踢得不算精彩,不过裁判的表现却值得称赞,特别是边裁。在上半场出现两次极为准确的判罚,第38分钟, 墨西哥发出角球,南非队门将扑空后,墨西哥前锋贝拉门前破门成功,但是就在墨西哥准备庆祝的时候,边裁举旗了。慢镜回放,此球判罚极其准确,因为贝拉接球的瞬间,他的面前只有一名防守队员,尽管墨西哥队员和教练对此判罚极其不满,但主裁判的脸上写满了坚定,对方只能放弃“投诉”。另外一个准确判罚来自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候,墨西哥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此次的判罚也很准确,尽管越位只有半个身位。

  边裁表现抢眼,主裁也不差。在这场比赛中,主裁总共亮了4张黄牌,每张黄牌都亮得及时、准确。尽管赛前媒体给裁判施加很大压力,说是裁判肯定会偏袒东道主,但从执法看,伊尔马托夫很好控制比赛的局面,判罚也没有任何争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发生在第16分钟,墨西哥中场队员苏亚雷斯故意手球获得此“荣誉”。

  国家一级裁判 高克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