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囊括西方与非洲万种风情 政治犯监狱变旅游地

2010年06月12日01:26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问路

  玩得不好就回来吧

  看体育赛事,知世界地理。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常识。看中国足球,我们就知道了也门东帝汶马尔代夫博茨瓦纳。看南非世界杯,我们当然不能空手而归。神秘的非洲大陆没有去过,就此打探了解一下吧。

  开普敦、约翰内斯堡、伊丽莎白港三座城市,将承办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中半数以上的赛事,也是南非最具特色的城市。开普敦——南非最现代、最美丽的城市,这里拥有动人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约翰内斯堡——南非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是南非足球圣地。伊丽莎白港——非洲水上运动之都,因为与曼德拉的降生地毗邻,而拥有更多的政治而非足球传统。

  有人说,南非就像一支万花筒,囊括了西方社会与非洲大陆的万种风情。如果你想同时眺望到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壮观景色,遥想那些充满传奇、风浪,与航海冒险家有关的神秘传说,你可以登上好望角。如果你想感受土著民族淳朴的民风,体味当年淘金潮的冒险与狂热,可以到比勒陀利亚附近的先民纪念馆。自从南非和平完成民主化程序之后,游人也极有兴趣前往“斗争”之起始及终结所在一游。那么,罗宾岛曾是警备森严专门用来监禁政治犯的监狱,目前已成为游览胜地。

  有这样一个笑话:如果你碰到一个美国人,你会问他对奥巴马执政以来的感觉;如果你碰到一个英国人,你会问他如何看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如果你碰到一个南非人,不自觉地就会问道:“嗨!你还安全吗,听说那里抢劫很多?”

  外出安全是很重要,因此请记下一句话:有事请拨0027-12-4316533,0027-785857708,这是中国驻南非使馆电话;如果太长的话,那就记住当地报警电话:10111。

  最后,回来的时候,记得捎几麻袋非洲钻石或者黄金啊,那可是当地的土特产。

  本报记者 李清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陶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